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

江湖奇俠394:煙酒上人「孫癩子」的人物小傳(二十八)

 鄧法官受妖精所害事,出現在這裡,社壇的梨樹下。梨樹讓鄧法官做法釘釘子,樹葉枯黃了大半,還沒有完全枯死,鄧法官和一群認識的人在梨樹下談天,走過來一個擔著篾籮的婦人。和前文對比我們發現,前文說鄧法官喜歡在人前炫耀法術,又設計張窯匠鬥法,硬把鄉里的好人逼死,人人說他是瀏陽一禍害。

 可是在這裡我們又看到,其實鄧法官的粉絲還不少!就說梨樹下這些老的少的豬哥,就很喜歡看鄧法官性騷擾,並且引以為樂。其中的許大叔,把鄧法官當成急診室醫生在用,碰到急病就找他畫符。不是說鄧法官為禍瀏陽甚深?那這批人是怎麼回事。所以說鄧法官這個角色,相對來講還比其他劍仙劍俠要更多層面,可惜不肖生自己兜不攏。

 挑篾籮的婦人經過這梨樹下,已經挑得很累了,離開男生堆遠遠的坐著,偏是這群豬哥不安分,硬是要找話搭訕。鄧法官一下子沒有講話,先出動的是許大叔,和一個年輕後生。許大叔利用年長做掩飾,陪著笑臉問婦人說:「大娘子從城裡來的嗎?擔子裡挑的什麼東西?」婦人沒怎麼理會許大叔,只說是「半擔宜昌梨子。」

 許大叔聽到是賣梨子,就很高興啊(還沒發現有鬼),故意接話說:「挑回家自己吃嗎?」那婦人歎了一聲道:「我若有錢能吃半擔梨子,也不自己挑著在路上走了!」許大叔又問:「不是自己吃,是販到鄉下來發賣嗎?」婦人低頭應是,顯出很害羞的樣子。

 這樣一回一答下來,知道了幾個資訊:婦人可能是寡婦,不得已拋頭露面,可能還是不諳熟生意經,純粹憑良心想要賣掉這些梨子,結論就是「這個女人很好欺負。」梨樹下這些豬哥看了,當然心動,一個二十多歲的後生就上來詼妹了,走過來一手將籮蓋揭開,說道:「好宜昌梨子!多少錢一斤?」

 接下來後生和婦人一陣討價還價,討論一個梨子究竟要賣幾文錢,後生為了詼妹,假裝大方要請大家吃梨子,可是又不想花太多錢,硬要殺價;婦人梨子不賣不行,但是也想多賺點。婦人提的價錢是「大的三文錢一個,小的五文錢兩個。」後生出的價錢是「大的兩文錢一個,他一次願買八個,請在場的人吃。」

 這樣子當然爭執不下,看起來很無聊的舉動其實是幫後事舖哽,婦人講了一個關鍵句說:「若是兩文錢一個,只能由我挑最小的。」後生翻找了一下,覺得十分小的還真少,就決定要這樣買八個,大家也都很高興,可吃免錢的梨子。

 這個時候鄧法官出手了!這裡就是元人點出來矛盾的地方。鄧法官明明就厭女症,在這裡卻偏偏演成姼仔詼,特別要調戲賣梨的婦人。讀者須知,鄧法官修煉法術,不能跟女人行房的,對女人無端厭憎是很合理(看得到吃不到),可是後文會講,鄧法官居然也有老婆!在這裡也是,硬要調戲這個賣梨的婦人,不是變法術繃斷褲帶,就是光天化日之下調戲良家婦女,這麼簡單而已。

 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