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

江湖奇俠390:煙酒上人「孫癩子」的人物小傳(二十四)


 上回筆記說到,鄧法官厭憎他徒弟的媳婦,覺得女人只會壞事,因著符本丟馬桶事惡向膽邊生,決定放出飛劍將王大門神的媳婦殺死。

 前文有講到雪山和尚把鄧法官的飛劍一拉兩斷,飛劍繞在雪山和尚的脖子上,是一條詭異的青蛇,這一次也是,時間順序在前——問題來了,莊周夢蝴蝶還是蝴蝶夢莊周,飛劍化青蛇,到底是飛劍煉到變成青蛇,還是青蛇煉到變成飛劍?元人覺得,三尺長劍是飛劍的形體,青蛇是飛劍的劍魂,應該劍本來是劍,看使用者的修為煉出各般劍魂。

 《蜀山劍俠傳》裡面,最著名的雌雄雙劍「紫青雙劍」,雄劍紫郢(音引)雌劍青索,這兩柄劍是《蜀山劍俠傳》的法寶最經典,平常看起來就是兩柄很漂亮的劍,紫劍青劍,可以拿來當兵器使用,當然也可以當成法寶施展。然而紫郢劍最初出場的時候,是處在劍魂的形態,劍魂化龍,紫郢劍的真身是一條紫龍,紫色的蛟龍,在天空亂飛,會擇人而噬。

 紫郢劍的主人是李英瓊,《蜀山劍俠傳》第一女魔頭,蜀山惡魔黨「三英二雲」之首,紫衣羅剎李英瓊。都說紫郢劍原本是條紫龍(聖鬥士星矢?)在空中亂飛誰碰到誰死,那李英瓊怎麼收服的?《蜀山劍俠傳》裡面是說,美少女李英瓊乍遇紫龍,嚇得跌坐在地,屁股坐上紫郢劍的劍鞘,紫龍看到美少女,很癡漢快速俯衝下來,是不是要殺人飲血不知道,就一直往她那邊鑽去;但是李英瓊人急智生,抓住劍鞘由下往上一套!紫郢劍硬梆梆當場插入(劍鞘),紫龍降伏,從此再也不由自主。

 這段描寫非常香艷,紫郢劍的劍鞘是唯一能剋制紫龍的法寶,就像神燈跟精靈的關係,照理說紫龍離開了保險套,就不可能再傻B衝回去,可是李英瓊就有那麼幸運,剛好是由下往上,從身下把劍鞘拖出來的關係,讓紫郢劍誤判了,以為他衝去的地方是她的身體。紫龍快速俯衝想插入,跟男人的急色沒有兩樣,剛好劍鞘的位置又跟李英瓊的下體又靠很近,李英瓊不費什麼力氣就把劍鞘往上推去,收劍入鞘剛好而已。因為李英瓊的動作很曖昧,元人讀《蜀山劍俠傳》一直認為,紫郢劍是為美色所惑,引為笑談,終於在今天可以講了。

 知道了《蜀山劍俠傳》的故事,再回來看《江湖奇俠傳》,鄧法官飛劍放出去,好像導向飛彈一樣,自己會找目標殺。飛劍採劍魂形態,是一條空中飛舞的青蛇(可見鄧法官真是左道,格調不高),一路尋找目標到了王大法官家裡,在內室發現目標。王大門神的老婆,當時正來月經,坐在馬桶上,月經帶(早期用布製成的,當做衛生棉用)拿在手上。飛劍受不得污穢,在空中盤旋不敢靠近,王家媳婦倒是很敢,看到青蛇在空中盤旋,知道必定有人施法,不是她老公王大門神,就是那個什麼Seafood。她手上抓著月經帶,「哼」的一聲照打!青蛇沾到月經帶就掉下來了,掉在地上變成三尺長劍,已經有身無劍魂。

 王家媳婦不放心,怕那飛劍只是假死,過五分鐘又飛起來殺她,索性把月經經血多多塗抹在劍身上,拿出家裡丟在路邊,看你還怎麼害人!這招實在厲害,修煉過的飛劍抹上女人月經血,比廢柴還廢,資源回收也不收——結果怎麼辦呢?鄧法官自己撿回去,重新修煉了兩三年,飛劍才恢復原本的光彩,但也從此不待醴陵了!帶著王大門神改投瀏陽來。來到瀏陽高手更多,沒事挑釁雪山和尚,青蛇給人一折兩斷,又要再重煉!真箇是:

 左三年,右三年,重煉不知等幾天?

 橫三年,豎三年,還不如換一把劍。


 你說鄧法官是不是白癡嘛,好端端的法寶,竟給人家糟蹋兩次?

 就是因為王大門神的老婆這一檔事,鄧法官特別特別的憎恨女人,尤其是年輕女人。他自己不能跟女人行房,但卻很愛對女人性騷擾,尤其喜歡接受委託,有人想看某某少女或某某人妻春光外洩的,他就想方設法,義不容辭的一定辧到!鄧法官的厭女症是這個原由,關於他的好色跟癡漢,是另一檔事。色字頭上一把刀,鄧法官會給妖精害死也是因為這事。

 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 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