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江湖奇俠382:煙酒上人「孫癩子」的人物小傳(十六)

 上回筆記說到,鄧法官的頭不待人撿,一路翻滾著追逐長凳去了,巷子裡的chorus拍手叫好。如果孫癩子肯放手,那故事也就可以結束了——可是嘛!孫癩子偏偏要跟鄧法官做對,看著人頭翻滾前去,他就默唸咒語,伸手一指那頭,已經走遠的人頭立即又翻滾了回來,跑步帶殺聲(喂),還含淚唱情歌:

 我和我追逐的夢(那板凳),擦肩而過,永遠也不能重逢。

 人頭追板凳一共追了八次,又給孫癩子叫回來八次,八次耶!諸葛孔明六出祁山、七擒孟獲,次數還沒這多。讀者或許感覺奇怪,抓人頭一次就抓到了,怎麼會抓八次?很簡單嘛,抓回來又放鬆、抓回來又放鬆,禁制一解除人頭就滾開,一唸咒又回來,總共玩了他八次(鼻子都磨破了吧)。

 旁觀的chorus完全沒發現事情不對勁,還以為真是鄧法官在炫技,要娛樂大家,拍手叫好更歡了。這個時候突然從人叢中鑽出一隻黑狗,狗嘴咬住人頭的髮髻,依著長凳去的方向便跑。孫癩子早有防備,笑笑說道:「人奈何不得,狗奈何得嗎?回來、回來!」說著,對黑狗招招手,那黑狗彷彿聽見了主人的呼喚,真的叼著人頭跑回來,在孫癩子跟前搖頭擺尾。

 孫癩子彎腰從狗嘴上取回人頭,托在手裡撫摸(無心過問你的心裡我的吻~~),看熱鬧的這才吃了一驚,原來是癩痢頭的在跟鄧法官鬥法!大家看孫癩子手上的人頭,額上的汗珠兒,一顆顆比黃豆還大,兩隻眼睛也紅了!這時就有人幫鄧法官說話,希望癩痢頭高抬貴手,不要再為難道士頭。

 孫癩子正講他為什麼要作弄鄧法官(討厭他在麻瓜面前使用魔法),一隻籃盤大的麻鷹從天空如射箭一般的撲下來——嘩!這是在演《地海巫師》還是〈兄弟有約〉啊,麻鷹都出來了。麻鷹出爪抓住道士頭的髮髻,一把沖天飛去,孫癩子沒有再阻攔。

 就在這個時候,chorus中間出現了新角色,有一個青年人找孫癩子搭話,問他為什麼不要剪除鄧法官,瀏陽也好少一禍害?孫癩子看這個青年人大約二十多歲,做手藝人(工頭師傅)的裝束,不像是輕浮的人。並且他在講到鄧法官的時候,帶著一種忿怒的神氣,難道他跟鄧法官有仇嗎?

 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 


 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