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

江湖奇俠229:藍辛石與張三的故事(十六)

藍辛石大戰三腳吊睛白額虎,用盡全部的賤招老虎還是沒死,搞到後來備用的兵器也丟了,赤手空拳跟老虎大眼瞪小眼。其實元人心裡想,你(藍辛石)既已違背了誓言,如今又打輸,應該要承認自己失敗,然後把頭伸給老虎咬死(喂),這樣才對得起之前九十九隻嘛!

 結果藍辛石畢竟還是賴皮,都沒傢伙有什麼好打呢?眾鄉紳本來要叫他回來,不要打了,我們丟白毛巾投降(噗)!結果還沒動作,藍辛石已在山巔上禹步作法,一會兒雙手據地,兩腳朝天倒豎起來。

 這哪招?原來藍辛石是《STREET FIGHTER II》裡面,春麗(CHUN-LI)的嫡傳弟子,倒立是準備用旋風腳踢死老虎嗎?看起來好像是,其實又不是,因為藍辛石這最終奧義,就是上回筆記最末提到的死亡之舞,他用這倒立的姿勢把老虎完全壓制住。

 書中記載,藍辛石手上拿傢伙的時候,老虎一點不畏懼,喊打喊殺鬥得異常燦爛,藍辛石的法術頻頻失效;可是這一倒立過來,老虎反而就變了個樣子,藏頭露尾、畏畏縮縮,幾次想要逃跑,又像撞到了無形的氣牆,只能乖乖走回來,這方面不走,就走那方面,結果到處都碰壁。幾次之後,知道沒戲唱了,便好像冬天在冰雪之中,耐不住那寒威一樣,抖瑟瑟的站了一會,三條腿漸漸軟了下去,伏在地下不動了!

 原來藍辛石倒立是為了要唱〈Let It Go〉嗎?一秒變Elsa,馬上就把老虎壓制。這個說不是,也差不多,藍辛石倒立確實是為了請神上身,不過這中間還有曲折,後文交代。

 老虎伏住不動之後,藍辛石才像真正得到了The Power of Great Skull,只是程序逆轉過來,他把戰虎變成膽小虎了。藍辛石一個斛斗翻了過來,在那虎身上,從頭至尾端詳一會,走到一棵松樹下,伸手摘了一根二尺多長的松枝;在虎背上打了兩下,和趕牛、羊一般的趕得立起來,一顛一聳的走下來。這老虎很作怪,在跟藍辛石相鬥之前,三隻腳走路還比一般老虎四隻腳快,且威風凜凜,百獸之王氣蓋世;現在讓藍辛石用法力制服了,好像才記起來自己只有三隻腳,走起路來一瘸一跛了!

 藍辛石將虎趕到山腳下,交給兩個苖蠻子,說:「趁他此刻被我的法力制服,從速將他的皮剝下來;過了時,又得費事了!」兩個苖蠻子聽了,跟屠夫抓豬宰羊的一樣,一個揪住虎的耳朵,一個扭住虎的尾巴,完全不客氣,就從腰間拔出解腕尖刀來,從虎口的下頷起,一刀劈到肛門,把虎肚皮劈了一條裂縫,實施剝皮的手段。

 藍辛石因全身都溼透了,顧忌祖師的偶像(就那個獵神小木偶)還在胸前,急忙回家安放了祖師的像,更換了衣服,因許多鄉紳還在門外,不曾作別回去,不得不出來應酬;又惦記那虎的皮,不知已剝下來沒有?遂回身走了出來,眾紳士一齊上前,向藍辛石道賀、道謝。

 下一回筆記,藍辛石打虎的故事全部完結,藍辛石會解釋為何最後要倒立使用「死亡之舞」,同時會把藍辛石左臂傷殘的橋段接上。藍辛石的故事寫了很長,但是之後不會再出現,講完藍辛石之後,不肖生要轉入盧瑞(就是藍辛石的大師兄,犯了淫戒的那個)的人物小傳,從盧瑞的小傳再帶出他師父方紹德究竟是何許人也。

 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