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

江湖奇俠205:藍辛石驅逐五鬼(九)

收伏了第四鬼,幾乎絕招盡展,連燒紅的鐵鍊都用上了。再來抓第五鬼,才一燒符,藍法師就叫道:「不好!第五鬼給他逃掉了。」

 說實在不肖生很會編故事,前面第一鬼到第三鬼幾乎都平舖直述,只略略有點變化,第四鬼附身在劉細姑身上,鬧了一陣,又搞得好大陣仗,就是一著調虎離山,趁著藍法師沒空搭理,第五鬼偷偷逃跑了!

 根據藍法師所說,他躲在棗樹上等待的時候,已經把羅網(無形的羅網)張了十里,料得這五鬼逃不出去,現在雖然感知不到第五鬼,想也是跑不太遠,只是暫時藏匿起來,倒不用慌;只是已經收好的鬼,不能久留,一定要找地方把小磁罈先埋起來,不然又會做亂,麻煩的地方是在這裡。

 藍辛石抓鬼埋鬼的事情,很像《Ghost Buster》(魔鬼剋星)的梗,鬼魂雖然入甕,卻沒有消滅,還要找地方把他們埋起來,人間界才得安寧。藍法師要去的地方,是當地和寶慶交界的十字路上,他有神行太保之術,夜行百里不是問題,只是怕他在離開的當兒,第五鬼會出現騷擾,而且比之前更鬧得凶狠!因此他在離開之前,要先作法把劉家舖設結界,以防邪鬼入侵。

 藍法師說要用法術把劉宅團團包圍,不單是他去寶慶的當兒,就是在六十年間,第五鬼也絕無可能再來做亂的!於是他收法整裝,解了盤繞在身上的鐵鍊,用手蘸了碗裡的清水,在身上被鐵鍊烙傷了的地方擦摸一過,比什麼靈丹妙藥都要來得神效,清水一著上去,立時腫退紅消,和不曾烙過的皮膚一樣。

 披散了的頭髮也挽結起來,仍是赤膊,從碗裏拔出那把有連環的師刀。吩咐劉家當差的,準備燈籠火把應用,又上壇唸起咒來,不一會,當差的已準備了幾個燈籠火把,每人拿著一個,在壇下候著。

 下一回筆記要先把第五鬼的事情撇開,講藍辛石作法設結界,跟到寶慶埋鬼,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