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江湖奇俠204:藍辛石驅逐五鬼(八)

 第四鬼這樣鬧了一陣,讓木雷收伏了,恢復神智的劉細姑,就認得親娘了,原本柳遲的媽媽和姨父,記取前車之鑑,還不敢太過靠近,只敢遠遠的叫喚著,倒是劉細姑自己清醒得很,看到娘親上來,跑過去抱著她痛哭。

 此時焦點轉移,柳遲跳下壇來問他媽媽跟姨媽說,「怎麼會鬧成這樣子的?」跟著一陣解釋,就是說劉細姑讓五鬼附身,三晝夜水米未進,一旦回復了本性,頓覺腹中飢餓,想要吃點東西。兩位大嬸本來要陪伴病人進餐休息,聽說外面在收鬼,有磁罈可以聽鬼講話,因想反正有法師罩著,稍微開小差應該無妨,就把劉細姑放給ㄚ鬟照顧,自己跑出來聽鬼說話。

 才聽了兩個磁罈,還沒聽到第三個呢!房間裡面劉細姑已經把ㄚ鬟打出來了,披散著頭髮手執門槓是剛才所見的,要不是藍法師施法得快,柳遲的姨父可能頭顱給女兒當成西瓜劈了!

 再由柳遲的眼看藍辛石,柳遲聽講經過聽到這裡,有鐵鍊鏗鏘的聲音,回頭看時,祇見藍辛石已將披散的頭髮挽起,卸去了身上長袍,露出筋肉堅壯的赤膊來,正拿火鉗在那裡撥燒紅了的鐵鍊。這裡劉夫人、柳夫人,自帶著ㄚ頭、老媽子,擁護病人回房。

 柳遲仍到壇前,看藍辛石將鐵鍊撥出一端來,紅得通明透徹;隨意伸手握住,拖蛇尾巴似的,拖出火盆來。火星四迸,立在數尺以外的人,頭臉都被火逼得痛不可當!藍辛石決不在意的,提起那紅鐵鍊,往他自己肩背上一繞,鐵鍊著處,祇聽得喳喳的響,身上皮肉被燒得濃煙突起,在旁邊看的,沒一個不嚇得心膽俱寒,就是柳遲也不禁吐舌搖頭。

 藍辛石這段描寫確是嚇人,原本是藍法師,脫了衣服又纏上燒紅的鐵鍊,到底是要搞什麼大陣仗?結果沒有,藍法師把鐵鍊在身上繞了兩三匝,騰出兩手來,仍是一手提戒尺,一手托磁罈,口裡喝道:「再不降服,更待何時?」隨即就見火盆起了一通黑煙,在空中裊了幾裊,才射進這罈裏去。

 藍辛石用戒尺在罈口畫了符,第四鬼也入甕了。下一回筆記,續講藍辛石收伏第五鬼,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