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

江湖奇俠203:藍辛石驅逐五鬼(七)

 藍辛石收伏了三鬼,故事也越演越烈。不肖生寫作有個好處,能犯能避,他連續寫藍辛石收伏五鬼,雖然過程很繁瑣,但是盡量避免重複,第一鬼只是把簷邊瓦片飛射下來,讓藍辛石的鐵頭功破解了(少林功夫猴耶~~)第二鬼操縱怪風,舞動飛沙走石想把蠟燭吹熄,藍辛石運用靈力「劍喲!伸長」又把燭火點旺,二鬼認輸。

 第三鬼露出半身形象,正面交鋒,藍辛石就用大公雞破他,明明釘死在磉柱上的大公雞,抓著雞頭往石階上摜,好像拿雞身當鐵鎚打釘一樣的,摜了幾下居然活轉!半夜裡來公雞叫,任你鬼影也敗陣,第三鬼收拾掉。

 輪到第四鬼,這時藍辛石把第四道符燒著,沒有一點動靜,拿起戒尺剛要拍下,內房裡面人聲喧擾,好像發生了了不得的事情。

 柳遲一看,哎呀,我的眼睛業障重啊!怎麼呢?原來大家閨秀的小姐(劉細姑),拿著一條胳膊細的門槓,從閨房裡面打到外面來了!眾人因看是小姐,他又拿著少林齊眉棍(喂),沒有一個人敢動她,就讓她一路過關斬將,從內堂衝到正廳。

 柳遲的姨父是個讀書人,看見女兒如此發狂,感覺面上很難為情,料知眾僕役不便上前阻攔,就自己迎上去,打算把女兒攔腰抱住,免她出乖露醜!看到自己夫人和柳遲媽媽都趕了上來,膽氣便壯了些!一面大聲向女兒喝罵,一面奮不顧身的迎將上去。

 這個時候我們知道,劉細姑本來不是功夫高手,怎麼一下讓人灌了武功程式,能使少林齊眉棍,好像電影《Matrix》(駭客任務)在演的一樣呢?這還不簡單,就是那第四鬼,他情知不敵,故意又附身在劉細姑身上,想要趁亂脫逃!

 這個時候柳遲的姨父就很瞎了,人家說「不打勤、不打懶,專打不長眼」就是在說這種情況,明知道劉細姑手上拿著門槓,往頭上砸下去會使人腦漿迸裂,他還要愛面子衝上前去抱!這個時候的劉細姑,內在人格是讓第四鬼壓制住,哪裡會認這個肉身父親!你要衝上來阻我,神阻殺神、佛阻殺佛!看著他來,手上門槓毫不客氣劈下去──這下尷尬了。

 幸好藍法師在壇上有看見,拿著戒尺遙遙往門槓一指,「假的!」(靠夭咧)不是,他是喊「木雷安在!」這句咒語很威,才叫出來,就在正廳上轟了一個大霹靂,只震得屋宇搖蕩,灰塵亂落!柳遲再看自己表妹,如睡魔剛醒一般,棄了手中門槓,驚慌失措的神氣,向左右亂望。

 這個時候我們知道,第四鬼的邪法也已經破解,但是總共收伏五鬼,跟藍法師的善後處置,還有東西要抄,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