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

江湖奇俠143:錢素玉到底知道什麼

 楊繼新是個福將,福將的意思就是說,他這個人傻傻的,傻人有傻福,很多時候他根本沒去想,只是聽話照做,自然有貴人相助。前兩回故事他不是這麼傻,聽了金羅漢一席話,發神經去找老婆,結果履險如夷,還平白賺到一個媳婦嗎?

 這一回的故事也是這樣,楊繼新看到兩個大漢相貌威武,疑心不是好人,不敢讓上船來,錢素玉正在船艙中和蔣瓊姑圍棋,聽到這段談話,忽然發聲,說他們是兩個好人,可以讓他們搭便船,楊繼新也就不加思索,爽快答應了。

 問題是,錢素玉到底知道什麼?

 大漢上船來了,船戶還是覺得不妥,又勸楊繼新說,我在這裡行船這麼多年了,看這兩個漢子就一副不好惹的感覺,公子你是讀書人,可能涉世未深,不要隨便相信陌生人嘿。

 楊繼新本來就沒主意,聽船戶嘮叨也煩,隨口應聲道:「知道了,我自有道理。」就把船戶應付過去了。其實楊繼新何嘗有什麼想法?他只是相信他老婆說的,聽姐姐的話準沒錯!就這樣子很方便讓陌生人上船了,是不是很傻呢?

 應付完船戶,楊繼新又跑進船艙裡問姐姐,到底是看出哪一點,知道他們兩個人是好人呢?錢素玉只顧想棋不語,蔣瓊姑也裝得沒事人一樣。楊繼新這個時候又把船戶的話套招再講一遍,說江湖風波險啊,姐姐千萬不可大意!

 結果錢素玉拿楊繼新的話再講一次,她說:「知道了,我自有道理!」

 看到這裡元人還真是覺得好害羞,怎麼著?沒看到他們在放閃嗎?錢素玉並沒嫁給楊繼新,楊繼新對她來說,還只是妹婿的身分。結果咧?楊繼新跟人家講的話她沒有一句漏聽,連要回話都把他的話拿來照講,這是怎樣,有吃過楊繼新口水是嗎?(羞)

 之前就有講,楊繼新心裡也不是不喜歡大姨姐的,只是沒有人作主,他怎麼好意思已經要了蔣瓊姑,再連錢素玉也吃下肚?一定要等待契機的嘛。不過看這個情形,錢素玉似乎不在乎蔣瓊姑先嫁楊繼新,已經很把自己當成楊繼新的大老婆了。

 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