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

筆記004:臥虎藏龍的龜島

 龜島是華英雄給人「賣豬仔」以後,首先停泊的第一站,他將在這裡展開波瀾萬丈的刺激冒險。「龜島」顧名思義真的有龜,但不是島形如龜,而是會有海龜上岸產卵,故爾名之。

 雖然叫「龜島」,島上居民卻是一點不龜──臥龍藏虎、牛鬼蛇神。龜島在平地部分,就是洋人役使華人做苦役的地方,有所謂的「龜島四害」,這是最肉腳的,不提。

 離岸入水,龜島周邊海域有一高手名「水神」,理龐克頭穿游泳褲在龜島周邊游來游去,保護居民安全,同時禁止豬仔水遁,違令者殺!水神的戲分並不是很重要,但是他的身法和掌法還倒有趣,出場時腳踩殺人鯨「凌波微步」還算有創意。

 龜島深處有一禁區曰「死林」,這就是真的大重點啦!死林據說有死神寄居,入林者死,無人倖免!誤蹈死林者死狀淒慘,但都一個樣子,是給人用辮子勒死,這是一個重要伏筆。死林之中鬼影幢幢,枝搖葉動間常見流竄,這是另外一個重要伏筆。

 本回先將「龜島」大致情勢介紹一下,下回再來細談,人物及武技之其他設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