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

江湖奇俠359:不肖生說「刺馬」故事(二十九)

 張汶祥看豆腐仔耍了兩招,把三狗一人撂倒在地,本來想上前探消息攀交情,這個時候村裡的鄉民如泉湧出,七八個健壯的大漢,要硬拚也不是不成,可是情勢跟剛才不一樣。剛才是一對一,現在是一對多,豆腐仔還沒放下擔子,難道只用一隻手對付這七八人?張汶祥在旁邊看,此時也已經算是「同舟共濟」,看到豆腐仔給人克爛飯,能不下場幫著打嗎?眼看爆衝突已經是一觸即發。

 說到這裡讀者也可以思考,張汶祥這個人有夠無聊,真好事,出門散步而已嘛,一定要追著人家跑。村莊裡面出現那麼多殺陣,其中恩怨誰跟誰?都不清楚,已經捲入了武裝衝突。這樣子莽撞的個性,說帶弟兄劫私鹽辦得多好多好,我看只是景氣好而已吧!利潤大到大家分不完,行動的細膩程度就不用太計較。不然像張汶祥這種搞法,連散步都在惹事,組織能帶得好才是奇怪。

 張汶祥是真的想幫著他打,但是豆腐仔的反應比他好,他先用話穩住那些大漢,陳明利害說,以我(豆腐仔)的本事,要殺死你們幾個真是太容易了,不如我先顯一點本事,覺得打得過我的儘管上,當然我也不會留情。

 草地上有一個長方形的石磴,露在草地上面的,有一尺五六寸高下,見方約一尺大小;半截埋入土中去了,卻看不出埋在土內的有若干深淺?豆腐仔望著這石磴,對大漢說:「我拿這東西做榜樣給你們看,你們有氣力好的,可將這石頭搖出來。」

 那七八個大漢只是尋常武夫,又不是國考武狀元,深陷土裡的石磴,怎能說拿就拿?豆腐仔倒是悠哉,不慌不忙的走近石磴跟前,看石上有兩處握手的地方露在外面,原來是一個練武的頭號石磴。大概是因為太重了,沒人能拿起來,年深月久,埋了半截進土裡去。後生端詳了幾眼,也不用手去拿,只一腳橫掃過去,那石磴就連黃泥帶青草的翻了一個跟斗。

 後生把石磴踢出來以後,兩手捧住那石磴,輕輕往上一拋,伸左手托著,右手對準石頭劈去,只聽得喳喇一聲響,碎石四散。嚇得立在近處的人,連忙躲閃。那些大漢驚嚇得一個一個變了臉色,沒有人敢跟豆腐仔叫陣。

 這個時候,村裡又走出來一個鬚髮雪白的老頭,撐著拐杖,緩步走近後生面前說道:「你顯出來的能為是不錯!只是能為顯過了,這躺在地下的人和狗,你應該趕緊救轉來!」

 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