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

江湖奇俠348:不肖生說「刺馬」故事(十八)

 馬心儀和春喜通姦了一個多月,喜新厭舊的毛病又冒出來了,可以說是「嘴裡吃著餃子,心裡想著嫂子。」開始動腦筋,想要春喜幫忙把柳無非騙上手。馬心儀和春喜的對話毋須照抄,只擷取其中的重要資訊。

 第一件事情是,馬心儀已經五十歲了(!)養成一個大胖子,居然還如此神勇,偷情不膩,誠可謂「性慾是男人的勳章」,堂堂一個斯文大員,能有什麼征戰殺伐?在床上把女人弄得吱吱叫,也就是了。馬心儀在不肖生小說就是這樣的角色,我有兩支槍——長短不一樣。長的打胡斐(鬍匪),短的打姑娘!

 春喜和馬心儀論斷柳家姐妹,講到她們琴、棋、書、畫、詩、禮、樂無一不精,肚皮裡又裝滿對於男仔的浪漫幻想,根本是吉原花魁的上好材料,可惜落在官家當小姐,真是暴殄天物。在家的時候脾氣很犟,人家來提親說什麼也不嫁!文的不嫁,說太弱;武的不嫁,說粗魯。結果船上遇著劫匪,二話不說就嫁了,為什麼呢?因為週身給他人(鄭時)撫摸過了一遍,怎好再嫁別人呢?

 馬心儀聽了哈哈大笑,「週身給人撫摸遍了,就得嫁給這人。我倒得設法在她姐妹身上撫摸一陣,看她又肯嫁給我嗎?」讀者知道這句話有打到重點,他深知「地方太太」的犯罪心理,真是天生軟派人才。而且馬心儀開口就是「她們姐妹」,不是「她」,表示他的目標並不是只有柳無非,還有柳無儀的吧!現在讀者可很清楚,張汶祥為何要「刺馬」了。殺父(長兄)之仇,奪妻之恨,不共戴天。

 春喜在跟馬心儀的對談,一路都在逢迎,根本沒有提醒或潑冷水的意思,元人就說春喜這個ㄚ頭片子,根本沒有婦德,且不說她是不是想做馬心儀的七姨太,光是她賣主求榮這個舉動,就真的千刀萬剮。從前她是柳氏姐妹的婢女,現在同嫁三兄弟變成了妯娌,她自己先勾搭上馬心儀,想再往上爬,就把從前的主子賣掉,還一直丟主意,怕人家嫌她沒出力!馬心儀一問起,先誇獎柳氏姐妹貌美又才情(推銷話術),然後又揭露她們不勝酒力的弱點(正子灌酒撿屍),甚至連「這事非得六姨太出馬不可!」這種渣話都講得出來,到底她真的覺得自己已經是馬心儀的七姨太嗎?柳氏姐妹再加進來只能當老八老九?

 馬心儀跟春喜討論了半天,說「不能讓六房知道」,但是又不阻止春喜去居中撮合,這不是感覺很矛盾?其實馬心儀口中的「這不能讓六房知道」意思是「不能讓六姨太知道,是我們兩個合謀的,但是我(馬心儀)跟六姨太去講,說我自己想這麼幹,這是可以的。」所以馬心儀派春喜做內鬼,卻不講他肚裡的辦法是什麼,你看這人心機有多重。

 馬心儀跟春喜討論如何誘姦柳無非,否定掉兩個方案:

 方案一,春喜直接去說,跟馬心儀搞很爽啦!快來加入粉絲會員(ダメです)。因為春喜地位太低,一講就會給人打臉。

 方案二,讓六姨太沒事串門子,撩撥春情,也沒用!因為柳氏姐妹並不缺男人,而且她們自矜身份,我們是正宮,妳是六姨,妳跟我講些風情話,我只會當做妳本來就沒正經,槍打出頭鳥,可能六姨太還會讓柳無非海削一頓。

 然而馬心儀卻說他想到了一個最妙的法子,可以讓柳氏姐妹乖乖就範!軟派達人馬心儀,即將要組成「千門八將」,只為在巡撫院裡誘姦自己的弟媳婦。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 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