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江湖奇俠308:「火燒紅蓮寺」是怎麼回事(三十二)

 常德慶在《江湖奇俠傳》裡面,是一個陰謀者的角色,初出場的時候除了講他的人物小傳,就是把焦點集中在他藉「打趙家坪」事掀起崑崙、崆峒兩派惡鬥,但是讀者並不知道他有多深的功底。

 從這一次的故事我們可以看到,常德慶不愧為七袋長老——怎麼說?媽媽的,看他拿一隻討米棍,拐杖老粗還長腫瘤,心想「打狗棒法」應該練得不錯,哪裡知道他還會「降龍十八掌」啊!

 我們把故事繼續看下去。

 常德慶與陸小青走到原處,陸小青與柳遲分手之處,柳遲已經不見彈,一聽路旁的山林中,有婦人、小孩說笑的聲音。陸小青覺得奇怪,說好在這裡等,怎麼自己先跑咧?(你沒聽人家說,走得快,好世界?XD)陸小青要拉常德慶一起進樹林子裡找人,常德慶推說柳遲沒水準,約好放鴿子,陸小青只好自己鑽進樹林子裡找人。

 陸小青獨自跑進樹林子裡尋找。這裡的樹木非常茂盛,走沒幾步就讓樹木遮斷了望眼,看不見人物,而聽那說笑的聲音,卻很清晰,其中分明有柳遲的聲音在內。陸小青依著發聲的方向走去,走向東聲音就在西,往西找聲音又到南邊去,到底怎麼回事?

 陸小青心想不好,該不會柳遲白日見鬼了吧?而且是一炮雙響,碰見了女鬼帶小孩子鬼,也就是說「刺客‧帶子鬼」嗎?(你佷煩)我陸小青在紅蓮寺都抓不到鬼了,在這山上當然更不行,趕快跑出樹林子找常師父。

 才跑出樹林子,常德慶已撐著拐杖,一癲一跛的往山上走。常德慶讓陸小青帶了許多冤枉路,這時候火氣也已經很大,開口就教訓他:「怎麼回信也不給找一個,教我白白在路上等著!還是不要理睬他了,跟著我一起去長沙!」

 陸小青又好言安撫常德慶,跟他道歉,樹林子裡明明聽到柳遲跟婦人孺子說笑的聲音,可是一進了樹林人影都不見半個,難道柳遲不是被鬼迷了嗎?如果聲音有女人,可能還是隻狐狸精!

 常德慶側著頭聽了一下,哈哈大笑說:「你那位朋友柳遲,他可是金羅漢呂宣良的徒弟!哪有可能被鬼迷,是故意在你面前顯示他的道法能為,拿你尋開心罷了!

 跟著常德慶繼續講:「嗄,嗄,要不知道你(柳遲)是呂宣良的徒弟便罷,現在既然知道了,由不得我自做人情,放你過去!」

 陸小青還沒搞清楚狀況,就看到常德慶舉左手往樹林一照,隨手起了一個霹靂:

 「降龍十八掌——亢龍有悔!」

 一聲巨大的雷鳴,震得地動山搖,樹林跟著一起一伏,如被狂風摧折,把個陸小青驚得渾身發抖起來!「柳兄啊柳兄,小青真的對不起你,我怎麼樣也想不到,我這常師父居然跟你師父有仇!」

 陸小青心裡一著急,不知不覺的雙膝朝常德慶跪下來,身體篩糠也似的抖著,說道:「柳遲是我的救命恩人,他和您老人家沒有仇怨,何必是這麼給他過不去呢?」

 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 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