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

江湖奇俠227:藍辛石與張三的故事(十四)

 這一回的筆記講的,就是呼應前面提的「獨臂刀」的運用,吊睛白額虎的三板斧使完了,換藍辛石出招,原本必勝的決鬥,因為老虎的右掌斷去而發生變化,這是元人所要提的,呼應「獨臂刀」的情節。

 書中說到,藍辛石受過了那一口唾沫,並未分神,慢條斯理的,拿右手的羅巾(混天綾 XD)在臉上一揩,往腰間納好了羅巾,騰出右手來。這時候就快極了!祇一伸手便搶住了叉柄,再將兩手上下一翻,若是尋常四條腿的虎,前兩腳踏在叉尖上,經這們一翻,虎的身軀十九被翻倒在地;虎的身軀既被翻倒,叉的中尖正對著虎的咽喉,自沒有不登時了帳的道理!

 從書中描寫我們看到,老虎的姿勢其實是很詭異,兩隻前腳都搭在叉尖上,這根本就是中邪(確實),而且大家要想,老虎是先一聲怒吼,跟著整個身體撲上來,那個威勢完全沒有了,變成是兩隻前腳搭在大鋼叉的叉尖上,很像坐上酒店吧台,準備要點酒的姿勢。

 "Vodka Martini, shaken, not stirred." (喂)
 
 在這個過程中老虎發現兩前腳都遭封鎖,怒極而祭出第三道板斧「吐口水」,這是確實最有威力的一招,但是藍辛石那麼厚臉皮的人(噗),怎麼會害怕老虎口水呢?他只要硬生生挨完這一招,跟著把鋼叉上下一轉!不要說老虎,連忍者龜都叉死了,因為老虎一翻倒就會露出柔軟的胸腹部。

 現在老虎的三板斧都使完了,藍辛石當然還是照辦煮碗,把鋼叉上下一轉!可是奇怪,這次NG了!因為吊睛白額虎只有一條前叉搭在叉尖,藍辛石這麼一翻,支力點不夠,老虎斷掉的腳先碰到地,腳一碰地咒法就失靈了,即是說老虎沒辦法順他的心意,整個翻倒露出胸腹要害,掙扎著爬起來又要撲,藍辛石又封鎖!戰鬥陷入了一個僵局,老虎連著兩三次都回到同一個姿勢,"Vodka Martini, shaken, not stirred",可是藍辛石一直沒辦法制牠死命。

 如是翻了兩次,都沒結果,藍辛石同樣絕招再使第三次!卻沒想到老虎也是有看《聖鬥士星矢》的,同樣的絕招不能對聖鬥士使用兩次,不能對斷腳老虎使用第三次(噗)。第三次要把牠翻倒,那老虎己不待鋼叉豎起,一口咬住叉柄,只待虎頭一揚,那六十斤的鋼叉,已被拋去數丈開外,跌落在山腳之下,藍辛石落得赤手空拳!

 這個時候,擂台上鈴聲響了(哪招),我們的筆記也要暫時擱著,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