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

江湖奇俠115:激情過後才是玩命關頭

 終於跟老婆好上了,楊繼新樂的。

 射精之後一動也不想動,躺在床上假掰哼著歌曲。

 「在激情過後,我空虛不已……」

 讀者有發現到一件事嗎?楊繼新到了現在──還不知道他老婆叫什麼名字!

 新娘整理衣鬢起來,楊繼新慌了,拉住她道:「不睡卻起來做甚麼,妳難道又想走了嗎?」

 (這兩個人有夠像一夜情的 XD)

 新娘回頭笑道:「你真不知道死活!我如今既然弄假成真的,跟你成了夫婦,怎麼能望著你把性命斷送?快起來,不趕緊逃走,誠恐逃不了性命!」

 楊繼新這才想起來,今天下午才在後花園對著大姨姐賭天咒誓,說只要自己能得救,絕對不會忘記她。結果真給她說中了,賺到老婆之後,一下子什麼都忘了,連自己死期將至也忘了。

 「但是到底是誰要害我呢?」

 楊繼新一直要問,新娘一直不說,因為逃命重要。新娘整好衣鬢,出房一趟,再回來時,左手提著一隻雄鷄,右手拿著一段紅綢,楊繼新認得分明,那段紅綢就是他拜堂時候所拿的。

 跟著新娘又從床頂上,抽出一根掛帳幔的竹竿來,把雄鷄用紅綢縛緊了,綁在竹竿巔上,交給楊繼新拿著。

 「你將這竹竿挑在肩上,即時從後花園逃出去,向西方快跑,不問如何疲乏,萬不能在路上休息!要跑過了三十里,才可以略略慢走,然而還是不能停下來!

 「在慢走的時候,若是忽然間聽到風聲響喨,其聲又十分尖銳,切不可回頭張望!只要一回頭,立時就丟了性命!你只管不住的往前走,待聽到肩上的竹竿喳喇響了一聲,你就把竹竿向背後一丟,空手再快跑,跑步帶殺聲(喂),跑到路旁有一棵大槐樹的所在,方可在樹下坐下來休息,性命便可無憂了。」

 楊繼新聽得迷迷糊糊,還在犯傻,問說:「為什麼有這許多造作,幹什麼用的?」又問說:「妳怎麼不跟我一起逃呢?」

 新娘子給他一陣問的,氣到直跺腳,很想直接把他踹飛!

 「要走不走,再不走你就沒命了!」

 楊繼新這才嚇得,趕緊挑著竹竿,帶著雄鷄,摸黑從後花園快跑出去。

 說來也奇怪,逃命就逃命,為什麼要挑著一隻大公鷄呢?上回筆記提的,新娘消失之謎也還沒解開。元人才轉述完這個片段,筆記又要結束了。

 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