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

江湖奇俠116:玩命快遞之鷄不可失

 楊繼新挑起公鷄,一路向西,腳下不停死命奔逃。那情景,乍看之下,好像是他要把公鷄送宅急便,限時完成,差個一時半刻就會翹毛似的!

 所以說這段情節不但可以看成「玩命關頭」,更可以說是「玩命快遞」(什麼跟什麼啊 XD)。

 楊繼新雖然一介文弱書生,手無縛鷄之力(公鷄是新娘幫他綁的),說到遊山玩水、逛大街壓馬路,腳力也算不差,二三十里等閒經過了還不覺得。可是您別說──亡命狂奔的二三十里,跟遊山玩水的二三十里,腳下踏著崎嶇、肩頭挑著公鷄,二者的心理壓力,怎麼可以相比的呢?

 這時在黑夜之中,楊繼新挑著公鷄豁出性命在逃,他謹記著新娘的話,不要回頭、不可休息,不管腳再痠、腿再疼,只要一不聽話,小命立時沒有!新娘囑咐他,至少要跑開三十里,他只管沒頭沒腦的跑,也不知跑過了多少里。

 這個時候有電光,在天空閃了一閃,耳際奇異風聲呼嘯──其聲尖銳,比箭鏃離弦的破空之聲,還要銳利幾倍,一揚一抑,彷彿是一起一落而來,電光也隨之閃個不住!

 楊繼新心知肚明得很,這電光,這風聲,沒準兒就是追兵殺到了吧!但在他小小的腦袋瓜裡,卻無法想像得出,那是什麼東西?追來有什麼用處?只牢記著新娘的話,不敢回頭偷望。

 自發覺那響聲起,行不到兩步,竹竿微微震手,「喀喳」沉了一下,變得很輕。楊繼新心想,「咦,公鷄咧?」順手把竹竿往後摜去,回頭一瞧──媽呀!挑了大半夜的公鷄,在剛剛那一聲「喀喳」,已經給人劈做兩半,血流了滿地!

 楊繼新看了,嚇得拔腿又跑,連自己腿疼都忘了。

 跑到東方將近白了,才看見約定的大槐樹,一到樹下,就倒地不能動了!這時楊繼新的兩腿都浮腫,和吊桶相似,莫說是跑,連爬也不能爬一步了!仰面躺在樹下,哼哼不絕,看看天已亮了,仍不見新娘趕來!

 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