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

江湖奇俠117:槐樹下等待老婆

 楊繼新躺在槐樹下,哼哼唧唧呻吟,新娘還沒有來,一個人胡思亂想。

 他想到了,自己真的是中了美人計,只是因為他人瀟灑、性溫存(屁),牽動了新娘的情思,惹起了大姨姐的春愁,捨命相救,他才能憑著一隻大公鷄逃過殺劫;而說到想要陷害他的凶手,不會有錯,就是他的便宜岳父,把公鷄斬成兩半的也是他。

 新娘要他跑到槐樹下相見,如此性命暫可無憂,可是她沒說明,自己將要怎麼逃走!楊繼新這一夜雙喜臨門,先是賺了一個老婆、而後撿回一條性命,浩劫餘生之後頭腦特別清醒,因想她一個弱不禁風的女子,要怎麼自後追趕,我都已經跑開了三十多里路!

 正在思前想後,著急非常的時候,忽聽得遠遠傳來馬蹄之聲,很是急湊,楊繼新未及細想,「妳達達的馬蹄聲,是我美麗的錯誤,妳會是歸人,還是另外一個殺手?」勉強掙扎得移過頭來,向來處望去。

 來的是一匹黑馬,馬上騎士蒙頭蓋面(假面騎士 XD),身形頗似女子,轉眼奔到了跟前。騎士翻身下馬,揭去了蒙面的帕子一看:

 「老婆──是妳!」

 原來這人不是別人,就是楊繼新一邊哀哀叫,一邊還苦苦思念著的,他的新娘子。此時只見新娘笑臉盈盈,向著楊繼新說道:

 「到了這棵樹下面,你我的性命才可說是已逃出鬼門關了!」

 楊繼新聽到新娘這麼說,當然萬分感動,可是讀者切莫忘了,用計讓楊繼新脫出虎穴、免於殺劫的人,除了他的新娘,還有一位大姨姐!難道楊繼新真的應了人家說的,一逃出生天就把她忘了嗎?

 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