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

江湖奇俠118:新娘講述案情始末

楊繼新的故事講到這裡,快要告一小段落了,新娘既然宣稱脫險,之前的謎團也該一一解開。

 首先要知道的,楊繼新的便宜岳父是誰呢?他是一個無惡不作的大惡人,又老又壞,名叫劉鴻采。讀者可能不會覺得驚奇,劉鴻采很驚人嗎?事實上元人看到這裡才是擊節叫好,劉鴻采啊,他就是金羅漢的不肖徒弟,柳遲的大師兄!之前提到他都只有說,金羅漢收錯徒弟很後悔,把他逐出門牆仍然覺得遺憾,卻沒想到劉鴻采原來是這種樣子,手底下經營詐騙集團,利用美人計騙取青年男子。

 劉鴻采是金羅漢的大弟子,可想而知道法非比尋常,而他讓金羅漢逐出師門以後呢,恁不甘心,去江寧拜紅雲老祖的門,學的儘是些邪法。紅雲老祖傳給劉鴻采一種最惡毒的法術,叫做「百魂幡」,其實看字面上瞭解,既然叫做「百魂幡」,應該是屬於法寶的一種,而製煉方法惡毒。法寶滿天亂飛,那是還珠樓主《蜀山劍俠傳》才有的事,不肖生寫《江湖奇俠傳》還沒有這麼多詳細的設定,書中只把「百魂幡」當做是法術,其實那是法寶才對。

 既然叫做「百魂幡」,可想而知,一定是要搜集一百條靈魂(或更多)才能製煉成功的嘛,而那些靈魂,需要是讀書人的靈魂,想想也真好笑,煉法寶還要講究,屠夫、乞丐等人的靈魂不夠酸就對了,一定要讀書人?鄉民可以充數嗎?

 為了搜集這些靈魂,劉鴻采把秘密設在遂平縣的山中,而不是三日月珊瑚礁(喂),豪宅裡那些ㄚ鬟,連同新娘和大姨姐,都是他四處拐帶來的無知少女,大部分都是從小就拐來了,根本人事不知,就算逃走也不知道怎麼回家。其中大姨姐和新娘兩人,因為姿色較佳,所以認做女兒,其實他們根本沒有親屬關係,所有女眷都是劉鴻采用來設局美人計的工具。

 遂平縣的風俗重武輕文,讀書人從外鄉來,鄉民不把人當人看,就算離奇消失,也跟路上看到死老鼠一樣,沒有人會報官,沒有人會關心。因此劉鴻采在遂平縣假裝低調,暗中盜取讀書人的靈魂,十年間已經把「百人斬」完成十之八九了,一直到楊繼新出現,情勢才出現改變。

 而楊繼新為什麼這麼特別?這就不能不說是愛情的力量,確實是因為新娘愛他、大姨姐也偷偷喜歡他,事情才會發生變化的。

 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