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

江湖奇俠111:楊繼新醒了又睡

 楊繼新在新婚第二晚榮登「床上淘汰郎」衛冕者寶座,想要來硬的給新娘「抱緊處理」,哪知道新娘力氣比他還大!一把將他整個人推飛,再次搞消失,楊繼新心戰喊話無效,想暗中偷抱還衣櫥撞到頭,整個晚上悶悶的。

 不過這對他來講是好事,因為他終於可以冷靜下來想事情了,雖然只有一下子。

 楊繼新反省自己說,咦,這一切事情來得太突然,我竟然都沒有發覺?雖然說這個荒鄉僻壤可能人煙稀少,也不至於方圓百里內只有我楊某人一個美文青!如果女兒要嫁人,憑我未入室妻子的國色天香,出門招親才是正理,怎麼他們卻好像守株待兔一樣,等候人家進門,來了就上?這不是很像詐騙集團嗎?

 然後突然出現的白鬍子光頭老人,他鐵口直斷說我可以娶得嬌妻美眷,不要費我一文錢,果然是說對了,但是這新娘兩天都不給睡,到底是怎麼回事?說到底來還真像是詐騙!(畫錯重點)

 楊繼新想來想去,有想到自己可能是被騙入贅,但就想不通,自己無家無業,和父母又斷了聯繫,全身上下只剩爛命一條,到底有什麼好騙的?實在是那個時候資訊不發達,他沒有看過《鋼之鍊金術師》這之類的漫畫,不知道有種事情叫做「人體鍊成」,其實人家也不要騙你什麼,就是要騙你這「爛命一條」!只是你自己蠢想不到而已。

 書中交代,楊繼新沒得洞房,悶悶的想了半夜,最後還是安心睡了,完全沒想到要反抗或逃跑(噗)。並且很好笑的是,他想到最後的結論是,「我且再等幾天,等新娘的春情發作,再伺機下手。料想沒有妻子永遠不給丈夫睡的!」元人看到這段真的笑死,他根本沒想到人家不會給你時間,但那且不管,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 楊繼新悶頭睡了一夜,睡到次早醒來,新娘仍不在房裡,出門問ㄚ鬟,ㄚ鬟好淘氣,掩嘴笑著說:「姑少爺還問小姐呢!小姐昨晚給你一驚,此刻受寒熱病倒了!休在大小姐房裡。」

 什麼?霍格華茲出身的千金小姐,身上披著隱形斗篷還會受寒病倒!是因為昨天騎著「火閃電」飛天夜遊碰到下雨嗎?

 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