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

江湖奇俠105:奪命新婚夜之官人我不依

 上回筆記說到,楊繼新從入洞房用晚膳,已經等了老半天,好不容易清場了,可以開動了(喂),一把坐到新娘旁邊,好聲好氣哄道:「小親親小乖乖,腳開開不要動」(飛踢),跟著一把熊抱下去!

 結果發生了什麼事咧?

 書中交代,新娘慌忙撐拒道:「怎麼這們粗魯?」

 這個時候、這個時候、這個時候!(因為很重要,所以說三次)楊繼新如遭晴天霹靂,心裡O. S. 大喊:「拿泥?」跟著老師音樂請下,張信哲的〈太想愛妳〉

 太想愛妳是我壓抑不了的念頭,想要全面佔領妳的,喜怒哀愁。

 妳已征服了我,卻還不屬於我。

 叫我如何不去猜測妳在想什麼?


 對啊,新娘子小妹妹,妳到底在想什麼?不是都已經嫁了,怎麼連老公都不給抱?難道是欲拒還迎,傳說中的「少女的矜持」?

 跟著看下去,楊繼新給她這麼冷水一潑,如遭電殛,登時鬆手,想說自己可能太猴急了,再來慢慢抱,應該好一點。結果新娘更不放鬆,正色說道:「讀書人也是這麼狂蕩嗎?」

 Oh---my----God!要知道對一個文青最嚴重的侮辱,就是拿文青的身分壓死他,例如說「文青想要也這麼猴急嗎?」「文青上廁所也不關門的嗎?」這諸如此類的話,不管多輕多重的話,只要套上文青的身分,眨眼煉成必殺技!你看看,不肖生接下去寫的:

 嚇得楊繼新連忙站起身來作揖,口裏賠罪道:「望恕過我這一次,下次再也不敢魯莽了!」一揖作了,伸起腰來一看,哪有甚麼新娘呢?

                 ──《江湖奇俠傳》v. 2 p. 344


 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