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

江湖奇俠99:楊繼新的姻緣路

 上回筆記說到,楊繼新稟明父母離家遠遊,晃晃悠悠兩三年,雖然沒有什麼大成就,但是胸中憂鬱之氣盡消,往後的人生還有得過。

 來到了河南遂平縣,心理沒問題生理就有問題,怎說得?原來楊繼新這一路上騙吃騙喝(噗)都是仗著自己的文青包裝,當時鄉民器重讀書人,楊繼新有錢住客棧、沒錢住民宿(真的是民宿),一日兩餐不愁吃,富貴人家還有路費相送。

 可是到了這遂平縣,奇怪咧,不但路費沒得拿,連開門供食宿的人家都沒有!到了客棧向耆老打聽,才知道這個地方原來重武輕文,最喜歡有武藝的男兒郎,最討厭嬌無力的讀書人。雖然如此,遂平縣的風俗卻有一般好處與別縣不同,原來這裡的女兒可以分家產,要是男子入贅,以後就靠老婆養吃軟飯,恁是快活!

 對於楊繼新來講,他本人是讓父母趕出來的,前妻又已斷弦,入贅再娶沒有什麼問題,只要對方長得姿態端正、容貌秀麗、溫柔嫻淑(以下一千字省略)他就不會拒絕,但問題是,這個地方既然重武輕文,他一個死老百姓都沒當過兵,看得懂四書五經看不懂九陰真經,連女方家門都進不去,還招贅咧!根本不要想。

 再有一點,練武的女生相貌必醜陋(他自己想的),行為又粗野,根本送給他他也不要,想想還是算了,這種便宜不要討,趕緊離開遂平縣境,到西平縣去,只要文青吃得開,他就萬事皆可達。

 偏就這麼巧,楊繼新才離開了客棧,迎面就走來一位美女!說什麼修眉妙目、秀媚天成那都是多餘,這個妹有多正?且看楊繼新一臉豬哥樣可知分曉,不但在美女迎面走來時立正站好行注目禮,連美女走過去了還戀戀不捨繼續偷看,這怎麼?看著看著突然發現,美女也轉過頭來偷看他!

 這下糟了,才說「不中意本縣女子,打死不娶」,一出門就碰到自己的夢中情人。這時還沒想到入贅嫁娶的問題,只是心裡暗爽「若得這女子做妻室,也不枉我一番出門!」可是楊繼新的前妻是阿公做主娶來的,他根本沒有追女仔的經驗,現在碰到了甲意的,到底應該怎麼追求?

 楊繼新正在暗想暗爽的時候,背後有人拍他肩膀道:「你站在這裡想什麼?少年人想老婆嗎?」

 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