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江湖奇俠81:小和尚原來是小尼姑

 上回筆記說到未老先生,他感覺藥王廟的小和尚處處透著古怪,決心要自己來探個究竟,中間過程有點囉嗦,元人簡單交代過去。

 故事中的描述是,未老先生自己來到藥王廟,前門後門都封住,而這藥王廟造來就是一個沒有窗子的,大門既然反鎖,肯定小和尚在廟裡,但是為何不應門?心裡更加古怪。敲門既不應,未老先生擔心小和尚不要是生病了,無人照應才好!(此時倒沒有邪惡的想法),回去家裡找長工,長工也不在,只得帶同兩個孫兒再來,帶來鐵鍬撬後門。

 尋遍五間房屋,並沒有小和尚的影子,更是感覺奇怪!未老先生對孫兒說「沒事沒事」,就帶著他們回家了,但是他兩個孫子,此時已經都十七八歲,卻看到了一件可疑的事情。

 在小和尚的臥房裡,床墊底下,壓著一隻白大布的襪子,只露出襪底,看那形式樣子,分明就是女孩兒在穿的,成年男子絕沒有這麼小的腳!兩孫兒因為這隻襪子起疑,懷疑小和尚在藥王廟金屋藏嬌,先自起了敵意,決定向晚一埋伏,要偷進藥王廟躲進神龕裡,揭破小和尚這兩人的姦情。

 兩個小屁孩半夜不睡覺,溜進藥王廟躲進神龕底,想要捉姦捉雙,找到小和尚偷人的證據,卻沒想到等不到小和尚,等到了一個,從天而降的小尼姑!這是一個體態妖嬈、身材瘦小的小尼姑,從身材推斷至多二十多歲,面貌一時看不清楚,她從天上飛到中庭,一閃身便進了耳房,而耳房平常時是鎖住不開的,可見得小和尚確實有事。

 兩人還躲在神龕要捉姦,結果耳房裡走出癩痢頭的小和尚(奇怪,本來廟裡沒人?)把他倆當成賊大聲喝斥,這時兩孫兒也顧不得臉面了,直接道破小和尚窩藏小尼姑的通姦事實。沒想到小和尚臉不紅氣不喘,大大方方請他們進房裡搜!兩個孫兒當然是搜不到小尼姑的蹤跡,可是襪子卻沒跑呢!這一隻尼姑襪子著實擊中了小和尚,雙方為了搶這隻襪子,吵得難捨難分。

 就在這個尷尬的時候,未老先生來了,他先叫孫兒回家睡覺,不要多事,自己留下來跟小和尚徹夜長談。原來他比他的孫兒還眼尖,早就識破小和尚其實是女扮男裝(尼姑扮和尚),其中線索有幾項:

 第一點,廟裡四面潔淨,一塵不染,偏偏小和尚的身上是骯髒不堪,惡臭難聞,這表示他是故意不想讓人靠近。為什麼要故意掩飾,不讓人靠近?因為怕讓人家識破他是女兒身。

 第二點,小和尚的身材瘦弱,不似男子,這還可以騙說是營養不良,發育不好;可是床墊底下的白襪子,明明就是女生穿的(白髮道姑的襪子也是如此),他的腳又那麼小,更加證明了他其實是女子化身。

 第三點,小和尚的師父是白髮道姑,這點才是最詭異的!為什麼道姑會收和尚做徒弟?當然收尼姑也是很奇怪的,但至少比較不突兀,《江湖奇俠傳》當中很多這類事情。

 下一回筆記,我們要揭開許多謎題,小尼姑為何女扮男裝?白髮道姑是誰?就連未老先生跟他的孫兒,原來也是隱姓埋名。講完這些以後,故事主線會轉回朱復、朱惡紫和胡舜華三人,可以稍稍再往前推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