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江湖奇俠79 :桃林中的藥王廟


 黃花鎮柳仙村未老先生,一個阿公帶著兩孫子到這鄉下地方來定居,買地種桃樹,因為種得好、收成多,使得原本就富足的未老先生富上添富,買下了整座山頭都種桃林。然而未老先生雖然靠種桃林賺大錢,卻不是舖張浪費的暴發戶,他和兩個孫子仍然穿得很簡樸,餘錢多做善事,幫助街坊鄰居,因此也廣受鄉民的愛護。

 故事的曲折從桃林開始,未老先生富而好施的聲名傳到了鎮外,引來惡霸強徒覬覦,不但洗劫掉他們家所有財物,還把兩個小孫子動用私刑,想讓他們屈打成招,說出財寶藏匿處。根據書中記載,桃實本是十年一熟,才可以採摘出賣,但是未家桃的果子熟得特別快,三年就熟一輪,而強徒入侵之時,兩個小孫子已經十四、五歲了,由此判斷未老先生在柳仙村住了也將近要十年。

 強徒洗劫光了未家的財產不打緊,要命的是兩個小孫子都傷殘,一個折了胳膊,一個斷了大腿,未老先生廣貼布告,希望找到外科聖手來幫忙醫治,結果出乎意料,來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道姑,她二話不說把小孫子的傷殘治好,與之前全無異狀,未老先生感激,問她要什麼謝禮。

 老道姑說啦,她只要未老先生桃林當中,佈施給她一塊地基,可以建造藥王廟,其他別無所求。未老先生依言而行,獨力出資幫道姑在桃林裡面蓋了小小的藥王廟,道姑走了才發現,他根本沒問人家道號大名,雲遊幾時得歸?這沒法,反正廟都蓋好了,跑得了道姑跑不了廟,未老先生便將新建好的藥王廟封鎖起來,等待道姑回轉再打開。

 故事說到這裡將要進入正題,未家桃熟得快、收成好、出息高,使得未老先生憑添許多紛紛擾擾,先是強徒惡霸將家中財物洗劫一空,再來襄陽的惡公子曹上達又要伸出魔掌。

 距離柳仙村三十多里地方,一個土霸曹上達,他是一個恃強凌弱的惡棍,家中幾代顯宦,在襄陽府小有勢力,讀者想得出來的,魚肉鄉民的五花八門,這位公子大概都做過。他聽人聳恿,說道未家桃林如何好如何好,就想要佔為己有。當然在這時候也是先禮後兵,先打發手底下人去假稱「要買」,其實未老先生大可不賣,因為他們鐵定是強佔的。

 未老先生經過上次的折騰,在柳仙村也居住了這許久,知道這回在劫難逃,乾脆假裝順民,把桃林拱手讓人算了!但有一事不能答應,就是桃林裡的藥王廟,那產權已經允諾移轉給白髮道姑了,就算出賣桃林,藥王廟仍然是釘子戶杵在那裡。

 曹家的兩個篾片(豪富之家幫閒的清客)回頭報了曹上達,果不其然,未老先生所開的價錢,他根本只肯給一半,而且要未家人「立即滾出柳仙村!」這邊廂未老先生也心知肚明,曹家篾片再來的時候,大概怪手車隊也會跟著殺到(爆),所以他還是先逃為妙。

 既然說逃,要逃到哪裡去呢?呀,反正藥王廟是釘子戶,怎麼賣也賣不到那裡,白髮道姑又雲遊未歸,何不到那裡先避一避風頭?

 未老先生拿了鑰匙要去開藥王廟,借地暫住,這個時候故事才真正進入正軌,有趣的事情才剛要發生,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