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

江湖奇俠74:故事接回后成相親那晚

 上次筆記說到,楊宜男跟著祖父銅腳道人煉成了劍術,回到安順府幫忙誅除旱魃,與碧雲禪師打過照面。碧雲禪師臨走前留下一伏筆,說他駐錫的終南山那邊還有更勁的!等著他們來玩,但是楊宜男必須要跟他未婚夫一起來,也就是持有雄劍的男兒郎(那時還不知究竟是誰)。

 故事接回到歐陽后成送信討盤纏那一晚,楊宜男的雌劍和歐陽后成的雄劍既然絞扭在一起,形成了所謂的「雙劍合璧」,當然也就打不下去了。經過一番分說,才知道對方分別是師父(銅腳道人)的兒媳婦和孫女。

 楊媽媽點破銅腳道人的陰謀,說后成既然攜帶雄劍同來,就是註定要跟楊宜男相親結婚的!歐陽后成本來心裡不願意,可是一看楊宜男武功高強,二看楊宜男天真可愛,根本馬上就淪陷了!(爆)

 楊媽媽一直擔心著宜男的婚事,總算在今晚有了著落。雖然說女婿的人選已經確定,可是老公遠在雲南,婚姻大事沒他主持總是不行。叫后成把信拿出來看──咦!原本打算送給楊掌寨(楊宜男的爸爸楊鉞胡)的信居然變成了「后成親啟」!裡面也不是銅腳道人寫給兒子楊鉞胡的家書,竟然就是要后成親拆的「銅腳密令」!

 信中寫到,后成的二師兄(參將慶瑞)目前在終南山被難,需要他帶楊宜男,二人一同去解救,慶瑞對於后成有恩,當然不可以不去,可是楊宜男呢?她跟后成才是第一天見面!(第一天見面就成未婚夫妻了)

 當然楊宜男這女仔是非常爽快豪邁的,她想起來碧雲禪師之前交代的除妖之事,正想往陝西終南山一探,於是並沒顧忌男女之嫌,就和剛認識的未婚夫一同前往。

 歐陽后成這個爽俠小屁孩,才十幾歲年紀,就可以帶正妹長途旅行(毆),雖然任務名稱為「即刻救援」,一想起對方就是自己的終身眷侶,真的心頭還是美滋滋的。

 下一回筆記,來細談終南山到底出何妖邪,歐陽后成這對未婚小夫婦首次的「雙劍合璧」就應用在這裡,碧雲禪師和慶瑞都會再次出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