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江湖奇俠49:炫技找死的周敦秉

 周敦秉是湖南湘潭縣人,兄弟排行第二,江湖上人稱周二少爺的便是。不肖生寫智遠禪師和朱復上洞庭湖畔岳陽樓飲酒觀景,適逢這位周二少和朋友來坐。閒談當中,他那兩個朋友慫恿周二少爺要展現法力,要拿洞庭湖中心運送木排的排教人馬開涮,周二少爺一時興起跟排客鬥法,結果惹上了殺身之禍。

 湖南人講做木排生意的人叫排客,湖南辰州地方本來產木料,風習又最迷信神權,會符咒治病的極多;出身辰州做排客的人,不是武藝過人便是法力高超,這點之前的筆記有提過,甘瘤子的好朋友常保和,他徒弟常德慶的爸爸,就是排客出身。

 周敦秉在岳陽樓上做法,要作弄洞庭湖湖心的大木排,顯見得他是有法力的。可是照我們剛才講的,要當排客非得有高超的武藝、高強的法術不可,所以周敦秉的做法,用在湖心的排客身上,到後來演變成了鬥法。

 首先木排流到了岳陽樓下,周二少拿根筷子往飯桶一插!湖中流行正急的那副大木排,立時就停住了,只在湖中打盤旋,一寸也不向下水流動。

 木排上的排客情知事出有因,卻找不到線索端倪,做法起來才知道有人暗中搞鬼,於是排客當中一個年事高的白鬚老頭,望定正主兒所在的岳陽樓,彎腰拾起一個斗大的木榔椎,雙手舉著,對準排頭將軍柱上,一椎一椎地打!

 周敦秉識破對方排客出招,從頭上取下帽子來,擱在側邊椅上,白鬚老頭打一椎,帽子跟著跳一下,一連椎了十多下,椎得周敦秉佛都有火!揪下幾根頭髮來,纏在飯桶裡的竹筷上,白鬚老頭這才慌了,朝著岳陽樓跪下叩頭。

 才一忽兒,白鬚老頭上得樓來,先向智遠禪師跪下,苦苦哀求。因為他的木排要限時送達,只要遲一日到漢口,就得受到很大的處分!因此希望對方不論何方神聖,都能夠高抬貴手。

 周二少爺原本假做不理,但是自己理虧在先,犯人忌諱在後,實在不好恃強好勝,嘴上囉嗦了幾句,仍然將飯桶中的筷子拔除。卻沒想到白鬚老頭也真陰險,左手在周敦秉背上拍了一下,口中稱讚道:「好本領!好道法!佩服!佩服!」那周敦秉卻如遭電殛,老頭身影才消失,他就伏在桌上痛哭起來!

 這是怎麼回事呢?原來排客中的白鬚老頭怪罪周敦秉沒事找事,把他限期要到漢口的木排擋了一擋,居然暗下殺手,送了他一支致命絕毒的「七星針」!前回筆記說到,凡排客者,必定懷抱著高超法術和高強武藝,由此可知一點不假!七星針七日之內無藥可救,七日內周敦秉除了回家料理後事,更無其他辦法可想。

 不過講到七星針,元人在這裡又想惡搞一下,引一句楚原電影《流星.蝴蝶.劍》的台詞:

 「我只告訴你七星針無藥可救,卻沒告訴你,七星針只要運用內力,就能把毒逼出來!」

 七星針和天羅紗是龍門幫幫主「老伯」孫玉伯的鎮幫之寶,天羅紗刀槍不入,而七星針無藥可救。看到七星針元人突然想要kuso一下,底下接續正文。

 智遠禪師和朱復師徒旁觀者清,明知周敦秉作弄人有錯在先,但是白鬚老頭也太狠辣,為著細故就要取人性命。不肖生從智遠師徒一路寫將下去,後續情節層出不窮。

 下一回筆記,來講周敦秉因何學會的如此道術,還有他身中七星針的後續發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