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

江湖奇俠45:取童子血煉法寶劍

 朱復和胡舜華這對金童玉女,先是讓獨腳人蛇曹喜仔拐賣,在客棧又碰到火災,火災燒死了曹喜仔,朱胡二人大難不死,讓好心人方濟盛救走。因為迷藥效力持續不散,朱復、胡舜華仍然神智渾沌,六親難認,方濟盛不明究裡,以為他們兩人是火災時候受到驚嚇嚇傻的,等過三五個月恢復了,就送他們回故鄉安生。

 然而才不過半個月,就來了一對富貴的夫妻,指名說出朱復、胡舜華是他們家走丟掉的孩子,要求方濟盛將二人返還!方濟盛雖然半信半疑,畢竟無法從當事人口中得出真相,正在遲疑之際,故事焦點又跳開了!

 不肖生在第二十一回、二十二回故事先按下朱復、胡舜華不講,轉頭又交代這對富貴夫妻的來歷,雖然囉嗦,元人也不得不隨俗,用三言兩語交代一番。

 這對夫妻姓萬,丈夫叫萬清和,妻子王氏。萬清和原本是個讀書人,據說在他二十歲的時候,曾經誤入茅山,茅山末底祖師見了他,覺得有些根氣,於是說「龍劍飛,我定要教你如來神掌!」(喂)

 茅山末底祖師見了他,覺得有些根氣,收了他做徒弟,傳授許多法術,後來他因為犯了末底祖師的戒,被驅下山。下山之後居然也沒安份守己,利用他的茅山道術結交江湖惡霸,收了一位廣東大盜「爬山虎」李來順做兄弟,吃下他的部眾,佔山為王,憑仗著自己能夠未卜先知、灑豆成兵,把一幫山賊養得一日比一日壯大,自己的貪念也越來越盛。

 為了鞏固他的強盜事業,坐擁罪惡金錢安享刀口富貴,萬清和心念越走越偏,居然想仿效邪門功法,修煉「陰陽童子劍」。

 所謂「陰陽童子劍」並不是鋼鐵煉成的,而是以桃木削成劍形。煉的時候,每日子午二時,蘸著童男女的血,在劍上畫符一道,咒噀一番,經過百日之後,功行圓滿,這木劍便能隨心所欲,飛行殺人於數十里之外。

 為要修煉這門「陰陽童子劍」,萬清和需要找到一對夙有根基的童男童女,取他們的童子血來煉這邪門的法寶劍。萬清和手下耳目眾多,卻沒有一個明眼的,大家夥抓來的童男童女,只有年齡合適,卻都無甚根基。照故老相傳,拿笨蛋小屁孩的血來煉劍,煉成的劍也是笨的!因此萬清和決定御駕親征,自己出發去尋童男女。

 下一回筆記又要大跳躍,因為萬清和也是一個不甚重要的過場,最要談論的「陰陽童子劍」本回筆記已出招了,下一回筆記就把萬清和的故事交代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