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

乾いて侯03:腕下主丞死罪不罰?



 《唇役主丞-乾いて侯》故事來到上冊第二話「魚部 早若狹之卷」。上一卷故事「章魚之卷」是腕下主丞教飯店「八百善」的主廚仙吉怎樣製作醋章魚,這一回則是教導看守大奧掌鈴的女官「若狹」如何做「早若狹」?也許小池一夫在這裡玩了一下文字遊戲,看內容「早若狹」好像是一種料理的名稱,而腕下主丞是真的把艷麗的「御中臈」女官若狹當成料理在做(羞)。

 哎呀……這小說未免也太精彩了吧!

 但是……更精彩的還在後頭!本章小試牛刀而已。

 腕下主丞殺退甲賀忍群,成功進入江戶城,但是在江戶城裡還有難關!因為他入城時已值深夜,打著「要給將軍做夜宵」這種鳥爛理由的腕下主丞,讓掌鈴的女官若狹擋在中奧,沒有經她拉鈴通報,腕下主丞不得私自進入大奧。

 雖說毒味唇役可以自由進出江戶城,但是任何男子,除典醫之外,不得進入大奧,進入者死罪。腕下主丞硬要闖關,反倒引起女官若狹的質疑。因為他的長相實在太妖艷了,活像個女人,莫非……

 「你(腕下主丞)是女扮男裝的嗎?」

 說到這裡,腕下主丞開始他對女官若狹的「心理攻擊」第一招:「露鳥」;或稱「爆屌」(噗)。

 腕下主丞在若狹面前(全不害臊)拉開兜襠布,捲起袴裾,將自己凶猛如鬼怪粗壯如驢馬(爆)的那話兒展現在若狹面前,居然還帶解說:

 「垂下來時三寸八分,立起來是五寸五分,請妳好好看。」(是怎樣啊~~!)

 我想當時的若狹除了雙手掩面,臉紅心跳以外,應該也很想抓尺一量吧!(噗)

 「臉紅心熱~~」(若狹心裡的O. S.)

 癡漢主丞出演「屌爆俠」嚇傻女官若狹之後,前往「稻妻御廊」,只差一步就能突進大奧。而女官若狹為了阻止主丞,不惜動武,結果咧!她是把懷劍連拔都沒拔,連柄帶鞘一起刺向主丞!「啪嗒!」一聲,主丞拔刀,女官若狹佩劍墜地。大奧的守衛連同伊賀忍者,聽到聲響聚攏過來。

 此時的主丞情勢不利,已經連犯兩樁死罪:

 第一樁是以男子之身進入大奧。

 第二樁是在御殿之中拔刀。

 卻沒想到主丞當真賣狂,拔刀既拔,就不收了,一把將女官若狹劫持到手,聲稱自己總計要犯三大禁令,而且不會遭到處死!

 第一禁令:御殿不准拔刀,拔刀者死。(主丞遭到若狹設計而拔刀)

 第二禁令:宮中不准男女私通,私通者死。(主丞要在稻妻御廊享用若狹)

 第三禁令:男子不得入大奧,違令者死。(主丞爽完之後才要去見吉宗)

 區區一個毒味唇役,為何敢誇下海口,自己能夠連犯三項死罪,卻不會遭到將軍處死?伊賀忍群也迷惑了,更重要是他們投鼠忌器,知道將軍天威難犯,沒必要拿項上人頭跟主丞賭氣。於是紛紛退出……

 只剩下設計陷害主丞未果的若狹,她無知的舉動必須用身體來償還(羞)。

 「你(若狹)讓我(主丞)拔了兩次刀,怎麼辦?」

 「停……停……下……來!」

 主丞把併朧的兩隻手放在仰臥的若狹一對乳房中間。

 「把五、六寸的小真鯛,不削去魚鱗,從魚腹剖開。」

 「叭──」一聲,突然兩隻手向外張開,彈到了乳頭。

 啊──

 「就這樣,用菜刀從中骨的兩側切開。」

 主丞大姆指用力壓緊若狹的骨盤兩側。

 「洗過幾次。」

 那對大姆指向下滑,從陰毛再往下,上下來回好幾次,終於摸到了鼓起的部位,大姆指和下面的食指抓起。

 「抓兩、三把鹽從內外撒上,朝上擱置一陣子,看好時機,用石頭壓在上面。」

 不覺間,脫掉袴裾的主丞已經壓在若狹上面了。

 「好好地除去水分,塗上酒燒最好。這就是早若狹的絕招。」

 兩人緊貼在一起媾合,吱吱作響,彷彿在引誘主丞到大奧去。

 這聲音傳到稻妻御廊。

 吱……吱──夜更深了。

                ──《心灰意冷》上卷p.53~54


 圖片取自「博客來網路書店」

1 則留言:

  1. 這段描述可圈可點, 該有的有了, 文字功力, 尤其是翻譯作品已屬佳作, 然後再透過原仁兄講評, 隔了三, 四層皮仍有意境. 可見原作穿透力十足. 撇開情色不論, 權威這檔事別說是無形之物, 在下曾於某場合見過所謂的黑幫領袖. 那真的是發自內心的肅殺之氣, 另一例是某政黨人物, 雖說NEWS看慣了, 真正面對面還是覺得有股氣勢.

    也難怪黑澤明導演讓許多老外名導, 甘願做個小助手都算沾光, 所以在下相信人確有階級之分, 那感覺不知該如何形容才好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