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

筆記021:潔瑜死,英雄狂

 這裡是一個小小過場,講華英雄在唐人街重會潔瑜,和女朋友拜過天地之後,終身大事總算底定(是說都已生了兩小貝比 XD)。既然已經立業成家,華英雄想著要回到清溪村重新開始,好好把兒子女兒養大。但是故事當然不會這樣發展,在回轉廣東的船程之上,殺人組織的「撒旦將軍」又派出十大殺手來偷襲英雄!

 這一戰的影響非常重大,因為潔瑜死了。華英雄為報妻仇重回美國大陸,只是他已今非昔比。我們在這裡要注意一個小地方,就是「赤劍」很久都沒出現了。「赤劍」這玩意兒真不是好東西,只要它出現一定會有人死,華英雄第一次拿到赤劍全家滅門,再拿到赤劍是金傲歸天,接著逃離龜島殺死水神。鬼僕在「飄雪峰」帶著赤劍戰大害,差點沒給雪崩活埋,而潔瑜死後赤劍又再度回到英雄手上!

 這一回,我們的中華英雄真的是怒了,既怒且殺,殺很大。他的「無量七煞掌」雖然剛猛無匹,畢竟還是可以控制功力層級,要殺人並不那麼容易。但是赤劍嘛,一拿到手上,想不殺人都由不得你!華英雄重回美國個性丕變,變成了冷酷無情的赤劍殺手,專門找殺人組織的成員開刀,聲名之大甚至遠超過之前羅漢扮演的「無名無姓」,因此英雄羅漢在美又重聚,才會有之後的「無影門秘辛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