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筆記014:補述羅漢在美國

 《中華英雄》最主要的「光之角色」是華英雄,這毋庸置疑;但是最主要的「影之角色」其實羅漢和鬼僕各佔其半。我一直很喜歡討論《中華英雄》和《風雲》的關係,在《風雲》書中「聶風」的角色即為羅漢和鬼僕的合成體,這個之前也是說過的。

 華英雄來到芝加哥,全新的組合其實是舊日的型態,金傲的兩名忠僕「生奴」與「鬼僕」,當然生奴是留在英雄身邊以便照護(畢竟他會醫術),而鬼僕順理成章地,變成了英雄的守護幽靈,就像以前他對金傲一樣。

 另外一個影子角色「羅漢」,來到美國之後身世也逐漸揭露,他的身世其實是《中華英雄》故事當中另外一個重要伏筆。

 羅漢和英雄一行共五人登陸美國本土,之後英雄他們捲入了黑幫火併的風波當中,而羅漢竟此不見了!雖說這個假和尚一向都神出鬼沒,看不到他還是會有一點點想念。

 羅漢在美國的初次出場,是因為金太保買凶殺鬼僕──是的,羅漢不是出面去營救鬼僕的人,他就是金太保所聘僱的殺手!羅漢在美國的生計,就是當殺手所賺來的,他褪去了僧袍裝扮,穿起夾克牛仔褲,還用貝雷帽掩飾光頭(其實是額頭的卍字記號),因為懶得取名字(作者乎?),就叫做「無名無姓」!這時候的他乃是美國殺手業界一顆閃耀的新星,武功高強又有職業道德,當然,書裡面是說他「只殺壞人」,所以金太保買他殺鬼僕,他不但沒有下手去殺,反而幫助鬼僕把他同伴(另外一個殺手「剃頭男」 XD)殺掉了。

 之前我以為羅漢是不殺人的!原來我想錯了。而羅漢在美國出場之後,設定部分慢慢移到他的精湛腿法(快如閃電,眨眼不見),暗器功夫反而沒那麼重視了。當然,羅漢仍然是神出鬼沒的,平均一頁出場不會超過三格(爆)。

 看到羅漢穿得那麼時髦,個人實在覺得非常好笑(因為英雄和鬼僕都沒換裝,穿到底),尤其是那頂貝雷帽,實在是欲蓋彌彰(哈哈)。羅漢的身世之謎跟他的精湛腿法有絕對重大的關係,這在之後會再說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