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

筆記013:「黑龍會」 V. S. 「兄弟幫」的枝節補述

 《中華英雄》最主要的「光之角色」是華英雄,這毋庸置疑;但是最主要的「影之角色」其實羅漢和鬼僕各佔其半。我一直很喜歡討論《中華英雄》和《風雲》的關係,在《風雲》書中「聶風」的角色即為羅漢和鬼僕的合成體,這個之前也是說過的。

 華英雄來到芝加哥,全新的組合其實是舊日的型態,金傲的兩名忠僕「生奴」與「鬼僕」,當然生奴是留在英雄身邊以便照護(畢竟他會醫術),而鬼僕順理成章地,變成了英雄的守護幽靈,就像以前他對金傲一樣。

 另外一個影子角色「羅漢」,來到美國之後身世也逐漸揭露,他的身世其實是《中華英雄》故事當中另外一個重要伏筆。

 羅漢和英雄一行共五人登陸美國本土,之後英雄他們捲入了黑幫火併的風波當中,而羅漢竟此不見了!雖說這個假和尚一向都神出鬼沒,看不到他還是會有一點點想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