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

筆記015:英雄禍修羅劫

 《中華英雄》全書,就我要講的這一部分,最惱人的一段情節發生在這裡,起因是木修羅一直對華英雄痴戀,而華英雄心裡只有未婚妻潔瑜。木修羅的一片痴心讓師弟「水賀男」探知,易容變成華英雄來接近,終於聚九州之鐵鑄成大錯。

 這件錯事雖然惱人,但它也是有伏筆的,第一個交代了木修羅的感情下落,第二個凸顯了金太保的狼子野心又一樁(他明知箇中情事卻仍縱容,利用木修羅來控制水賀男)。羅修門的五術人除了「土原權」以外真的個個有故事,劉定堅編《中華英雄》能把配角用到那麼淋漓盡致實在不簡單。

 而水賀男的話,最主要的戲分就是這一場了(真討厭,感覺像AV男優,因為床戲而存在)。有戲分而未彰顯的人,還有一個「火四郎」,他的戲分在以後會比較重,目前還看不出來。

 華英雄和潔瑜的愛情很久沒交代了,在美國這邊先是點出了一記「重會潔瑜」,把故事背景擴展到唐人街。唐人街有「中華樓」,這是華英雄立足美國的重要根據地,之後會再做交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