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

筆記009:金太保與狂十兒

 英雄登陸美國芝加哥的第一個大關目,就是「黑龍會」與「兄弟幫」的黑道火併。「黑龍會」的主事者,這個時候還是「金龍頭」,他的兒子就是「金太保」,從小將他送到日本留學,拜入羅修門習得一身忍術,還有獨門絕藝「金甲元功」。但是有一點學也學不來、教也教不會的是:金太保的用心陰狠。

 《中華英雄》在很多方面都是一部與眾不同的香港漫畫,不但正派與眾不同,反派更是獨樹一幟。金太保長得高頭大馬、氣宇軒昂,結果用心卻是陰險毒辣,他的詭計權謀,目前來講是全書稱最。不但「兄弟幫」的十兄弟給他在一夜之間弄到雞毛鴨血,甚至華英雄也讓他騙得團團轉,給人賣了還幫人家數鈔票。

 金太保的戲分目前都以心計為主,武打場面還沒看到,日後待續。

 狂十兒是「兄弟幫」十兄弟的最後一人,超級型男,長得是一頭金髮自然捲,身穿金色背心(黑色長袖衫襯底),還有金色馬靴跟墨鏡。他是使劍能手,能使西洋劍,劍法名「狂蜂劍法」,顧名思義全部都是刺擊的招數。

 「兄弟幫」的十兄弟想也知道是從童話故事借用而來的典故,其中老大叫做「碧目金剛」,能使催眠奪心術;老十就是「狂十兒」,十足的劍痴跟武痴,獨斷獨行,超然於門派之外,完全不管幫中事務。

 其實狂十兒不算很重要的角色,他出場一下就領便當了。但,我為什麼一定要講他呢?很簡單,因為他啊~~

 弄瞎了華英雄一隻眼睛。

 華英雄眇目的橋段非常重要,同樣的橋段在《風雲》書中讓聶風再度搬演,並且後來這次是沒有復原的機會,聶風就一直都是獨眼。造成英雄眇目的關鍵人物就是這位「狂十兒」,他的「狂蜂劍法」跟西洋劍狠狠痛宰了華英雄的「四季劍法」、「白家劍法」以及他的傳家之寶「赤劍」。

 通常來講漫畫裡的英雄人物是不會吃敗仗的,但是華英雄與眾不同,他不但吃敗仗,還瞎了隻眼!情節上的伏筆是說,他原本在劍法和功力兩方面就都不如狂十兒,但是他要救「木修羅」脫身。狂十兒口出狂言要他在八招之內傷到自己,如此便可以全身而退;華英雄自知不敵,卻仍捨命相護,這一隻眼睛換來了木修羅一世纏綿,以及終身的遺憾…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