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

筆記008:黑龍會、羅修門與兄弟幫

 離開龜島之後,英雄一行四人(連生奴、鬼僕和羅漢)稍微做了一下荒島漂流,在途中遇上一位天生神力的金髮少年「力千鈞」,順便也把水神的寵物「殺人鯨亞黑」做了個交代,然後便轉往美國芝加哥落腳,這才是《中華英雄》全篇故事的開端。

 首先要先釐清一下江湖大勢:故事主線人物方面,生奴、鬼僕是跟著英雄跑的,殆無疑問,而羅漢一踏上亞美利堅的土地就又消失了,之後會交代。龜島餘孽的「大害」跟「錢無義」跟著到美國來,復仇機會指日可待。

 新出現的敵人,在美國本土有「黑龍會」和「兄弟幫」,這是兩個水火不容的黑道組織。目前看來,由十兄弟組成的「兄弟幫」似是氣焰囂張,但是真正深不可測的反倒是「黑龍會」,而且「黑龍會」還牽扯到日本的忍者集團「羅修門」。

 英雄一行人在海上漂流,讓美籍客船搭救,船上他們碰見了一群日本少年,名字很奇怪,竟是以「金木水火土」加以命名的,這五名男女分別是:

 金太保

 木修羅(女仔)

 水賀男

 火四郎

 土原權

 五個人裡面除了「土原權」真的很不重要以外,其他四位都能讓讀者有點印象,也就是說會有故事發生在他們身上。其中尤其要注意的是「金太保」,他是《中華英雄》書中一號重要奸角。

 看到這裡大家也知道,其實這五名日本男女就是出自於日本的忍者組織「羅修門」啦,但是「羅修門」究竟和「黑龍會」有何關係?「金太保」又到底有那裡重要?請看後續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