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

筆記007:鬼僕的補充說明

 華英雄的龜島冒險,隨著他武功一再進步(習得了「四季劍法」以及「蠍鞭腿法」之後)而做了結束,主要的兩個反派「龜島大害」和「錢無義」都還沒做解決,但是恩師金傲卻已功成身退了。龜島冒險的最高潮應當要算是「戰水神」,那個穿著游泳褲還留龐克頭的歐吉桑,雖然說在水裡發掌功還挺威的,但是我們這是「設定資料集」,沒特色的人事物不講!所以就略過免提。

 龜島冒險最後一個大重點:鬼僕的身世之謎。因為大家沒有書可看,我也就不賣關子直接說破了:原來鬼僕是洋人來著,他本是龜島住民,名叫「比利」,擅長「腰裡索」的功夫(這可以解釋他為何能以「鐵辮鬼髮功」揚名立萬),有個徒弟叫做「神童戴勒」,這是他的衣缽傳人。

 鬼僕會讓人斷臂毀容,其實也是因為惹上了「鬼島四害」,原本是他徒弟挑戰那些人渣,弄到後來變打群架,比利給壞人斬斷了雙臂兼毀容,無顏再見江東父老,幸得劍客「金傲」搭救,還魂鬼域甘願為僕。而他的愛徒「神童戴勒」雖然是留下了一身的傷疤,四肢卻還完整,所以就繼續在龜島做人。鬼僕有一個外甥女,就是人稱「龜島之花」(因為龜島就那麼一個少女)的「比芝」,也是暗戀華英雄的女子之一啦,因為她也不是很重要,所以簡單交代一筆。

 而之前沒有講到的重點是:鬼僕和英雄的合體技「連環訣」。在面對強敵環伺的時候,鬼僕飄忽無定的輕功腿法,搭配上英雄的四季劍法,兩人心靈相通合作無間,相互配合創出了一套「連環訣」,這是鬼僕之所以能在《中華英雄》穩佔配角一哥的很大一個原因,因為他跟華英雄常演對手戲,演到後來都有革命情感。而這套「連環訣」,用屁股想也知道,就是後來《風雲》書中,風雲合體之「摩訶無量」的張本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