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

江湖奇俠385:煙酒上人「孫癩子」的人物小傳(十九)

 接續上回故事,鄧法官仰天躺在朋友的床上,沒事忙,那個朋友躲在門後面偷看張窯匠的窯棚動靜。忽然看到很濃厚的黑煙,一下子中斷了,好像熄了火一樣(窯火通常非常的旺,拿水潑都滅不了的),就到床前跟鄧法官稟報說,「窯裡的火不見了,進火的人顯出慌張的樣子來了。」鄧法官揮揮手叫他再去,有什麼動靜再來報告。

 跟著是張窯匠點燭請師,朋友又去報告,只見鄧法官張嘴向空中一噓,「祝你生日快樂」就把蠟燭吹滅了,又教朋友去看;那個朋友報告說,張窯匠抓了一隻雄雞在手哪!鄧法官情知不妙,順手拖了一張被單,一面蒙頭蒙腦的蓋在身上,一面說道:「先下手為強,後下手遭殃!」說時兩腳一蹬,兩手一拉,被單早已給撕成了幾塊!這邊把被單撕破,那邊的窯便應聲而倒!

 不肖生寫這場鬥法,分開兩面照應,先寫張窯匠發生了什麼事(沒頭沒腦),再講鄧法官的動作,就補完清楚了。鄧法官所有動作都是隔空進行,故意躲到朋友家,想是確立射程範圍,法術能及遠,眼力不能及遠,所以弄一個探子幫忙偷看。

 感覺很奇怪的是,兩邊放大絕招都是抓一個東西撕爛,張窯匠抓雄雞,鄧法官抓床單,這樣也行!鄧法官撕床單的時候講了一句,「先下手為強,後下手遭殃!」表示他這個動作也是相當緊急,如果手慢讓人家先完成,可能會有淒慘的後果(如張窯匠的瓦窯倒坍,可能他自己會遭受重擊)。

 但不管怎麼說,鄧法官是鬥贏了,張窯匠抑鬱而死,他的兒子碰到孫癩子跟鄧法官過不去,知道這是個有能為的!利用機會把這段恩怨全盤托出。講完這段張姓少年還不罷休,繼續講鄧法官到底多壞多壞,真的很想孫癩子為鄉里除妖孽。接下來張姓少年要講的是,鄧法官的兩個徒弟,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  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