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

江湖奇俠354:不肖生說「刺馬」故事(二十四)

 馬心儀大費周章騙了柳無非的身子,再騙柳無儀就不是困難,因為柳無儀從小最聽柳無非的話,連嫁張汶祥,這種買一送一的賠錢勾當,也是姐姐柳無非說了算。現在柳無非姘上了馬心儀,要拉妹妹下水,柳無儀根本沒有什麼立場,而且她和張汶祥感情本來不好。

 不肖生的「刺馬」故事到這裡大勢底定,馬心儀知道鄭時騙婚柳無非,但他不好說破。反正對於馬心儀來說,偷義弟老婆很丟臉,有一個做賊的義兄弟也是那麼丟臉!為了要讓自己好看一點,這個義弟遲早要斬除,所以鄭時一早是已經在生死簿上劃紅線了。然而張汶祥呢?馬心儀認為張汶祥只是一個莽夫,倒沒有鄭時可怕,反而沒有很注意,這才會在坑殺鄭時之後跑了張汶祥,弄出「刺馬」一樁大案。

 現在故事要時空跳躍,柳無非姐妹和馬心儀通姦已經好幾個月了,張汶祥待在人家地頭覺得沒趣,想要回湖南探望他師父,說沒有一個結論,自己出門散步。鄭時長日無聊,想要去跟大哥(馬心儀)稟報這事,結果讓他偷看到馬心儀正在偷他老婆!

 鄭時這個時候也發現大事不妙,老婆偷人事小,問題是那情夫,馬心儀是山東巡撫,鄭時和張汶祥只是兩個過氣的鹽梟頭目。真要幹起來,馬心儀一把撕破臉,說「你鄭時根本就騙婚,殺人家老爸還娶人家女兒,要不要臉!」兵將一擁而上,把鄭時、張汶祥用槍桿子做成串燒,兩個女人還是他的,而且名正言順。

 如果要不動聲色,自己跟張汶祥單獨逃跑,那贏面還有一半,因為馬心儀丟不起這個臉,他誓必不能讓鄭時對外宣稱,馬心儀有兩個做賊的義兄弟,曾經為了保命有過城下之盟;還有後來他連做賊兄弟的老婆都偷!如果照這樣辦,就算拚著一死也可以讓馬心儀雞毛鴨血,可是細節怎麼做呢?

 故事說到這裡,原書第三冊四零七頁,不肖生掉筆不講了!「刺馬」這件案子居然講到馬心儀偷完兩個弟妹就弱掉,再來接續的是張汶祥散步遇異人事。當然在場演員還是鄭時、張汶祥和柳家姐妹這些,只是故事主角又岔開換人。

 下一回筆記,扯開講「張汶祥長街遇俠」,原本預定的「刺馬」又拋到九霄雲外了。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