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

江湖奇俠341:不肖生說「刺馬」故事(十一)

 這回筆記開始,要講的是鄭時、張汶祥無意間英雄救美,令得柳無非姐妹以身相許,鄭時得了一個便宜老婆(但沒有正式結婚),造成後來的惡業,因為柳無非與馬心儀私通,反遭馬心儀謀害,再來張汶祥又刺殺馬心儀報仇。

 接續上回筆記的敘述,鄭時在船上早早就睡了,卻讓鄰船上一聲「哎唷」驚醒,跟著聽見有人落水的聲音。鄭時驚得翻身坐起叫三弟,連叫了幾聲,不見張汶祥答應,伸手向張汶祥睡的地方一摸,已不知在幾時起去了!再聽鄰船上似乎有人在那裡格鬥,心想:「難道真有強盜前來打劫嗎?」

 鄭時雖然是文人,卻是一個混黑道的,武功儘管差,膽力卻過人,三刀六眼的還沒在怕!這時聽到外面的聲息,逆料必是張汶祥與劫匪開打,順手摸了一條壓艙板的木槓,看朝船頭的艙門已經開了,即躥身出外。

  此時大風已息,天上星月之光,照見鄰船上約有七八個漢子,各操著雪亮的單刀,圍住一個人廝殺——那人就是張汶祥,赤手空拳的騰拿躲閃,一霎眼就見一個漢子被張汶祥踢下河去了。鄭時情知這些蠻漢,要再來上七八十個,也不是張汶祥的對手,只是看到七八個手操兵刃的,對付自己手無寸鐵的兄弟,不由得忿怒起來!手起槓落,劈在一個漢子的後腦上,那漢子不防背後有人暗算,也遭打落下水。

 打地鼠得分,還要再打第二個,張汶祥已經知道他來,連忙喊道:「二哥不忙,這裡有我,快進艙裡去救人吧!」講雖是這麼講,鄭時如果聽話照做,直接鑽進艙裡,怎知道不會有埋伏?於是先提腳將窗門踢破了兩扇,確定clear,就著月光向艙裡窺探。

 這一看乖乖不得了,好戲連台呀!外面演打的,裡面演A的。兩名女子讓人扒得精光赤條(是打算拍裸照嗎?)仰面躺在一張床上,好像是被繩索綑縛了的(這也太興奮)。艙中箱篋器具,橫七豎八的亂堆著。鄭時一看艙中情形,心裏就忍不住一跳(只有「心裡」嗎?)暗想:「這不就是柳儒卿的小姐嗎?」(所以你想怎麼樣嗎?)

 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