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

江湖奇俠320:卜巡撫落難導出知圓和尚(六)

 這一回筆記將揭露紅蓮寺地底的情景,說很色倒也還好,因為這是民初舊派武俠小說,並不是「專注描寫色情」(笑),只是切實去講述知圓淫僧和他的肉蒲團而已。說到「肉蒲團」這還真有來由,講個笑話:

 有一個老和尚玩女人給官差抓姦在床,一男一女都一絲不掛。官差問兩人姓名,老和尚指指自己說:「貧僧XX。」又指著裸體女人說:「這是我的肉蒲團,打坐要用的。」

 官差說:「我怎麼看你在她身上蹭來蹭去呢?這叫打坐嗎?」

 老和尚就指著自己的下面說:「你沒看我還在繫安全帶嗎?」

 中國古典情色小說《肉蒲團》,改編香港電影時做《玉蒲團》,因為廣東話裡面「玉」跟「肉」諧音,改一個字看起來比較文青,聽起來則是一樣,「肉蒲團」的意思就是上面講的,玩女人假修行,就說「我打坐坐的是肉蒲團。」

 卜巡撫讓小和尚拉進紅蓮寺地底,才發現自己到了SOD的拍攝現場,描寫見原書第三冊第二九七頁:

 這間房子,分明是一間地下室。然尋常地室,都是湫隘卑溼,僅能容幾人起臥而已,那裏有這樣堂皇高大的!這房彷彿極寬大的廳堂,橫直穿心都有三四丈,四圍上下,裝飾得耀睛奪目,巨燭高燈,照徹通明,與白晝無異!上首安放了一個形似禪榻而大倍尋常的東西;一個脫得精光的老和尚,頹然高臥在上面。兩個妙齡女子,也是一絲不掛的坐在旁邊,替老和尚搥腿,捏胳膊。

 榻前原有帳幔的,此時向兩邊懸得高高的並沒放下。幔前約有十來個粉白黛綠的女子,也有古裝的,也有時裝的,也有赤條條毫無遮掩的,在一團舞的舞,唱的唱。奏樂的坐在四角,也有十多個,盡是青年和尚;不用說衣服,連帶也不見有一條在身上。一個個涎皮涎臉的,彌縫著兩眼望了歌舞的女子。

 地下室不只老和尚一人,總共有十多個和尚;妙齡女子也是十來個,很明顯就雜交派對,一堆和尚全是「派對動物」(喂)。這種場景現在看不是很稀奇,不肖生的時代,大概讀者一邊大罵「傷風敗俗」一邊手淫吧(噗),以前的人比較有想像力。

 關於「肉蒲團」再補述一點,其實香港漫畫《刀‧劍‧笑》也出現過肉蒲團———什麼?《刀‧劍‧笑》幾時那麼香艷?就在第一部故事第一輯《殺悔》,名劍風流初出場的時候,他在羅馬浴池坐一張「九美椅」,九美椅是一種「人間椅子」(把人當椅子坐),漫畫畫起來是都穿肚兜,但想也知道,真實情況是名劍風流讓九個裸女拱著,跟棋王王一生一樣,玩車輪戰「一雷破九颱」你知道嗎?這也是一種「肉蒲團」。

 這期講太多色色了,再來的戲份是卜巡撫跟老和尚周旋,真沒什麼可瞧,放到下一回說。

 欲知卜巡撫落難究竟(其實早就知道了)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