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

江湖奇俠285:「火燒紅蓮寺」是怎麼回事(之九)

 從故事七五回開始,元人一直在研究陸小青的武功,可以一腳踹破木門,還能拿頭撞屋頂,這分功力差不多已是一流高手。他說他是練童子功的,純陽功體,應該有點內功基礎。

 接續上回筆記,陸小青要求生路,門推不開、窗掰不動,只有默祝他師父羅春霖英靈保祐,一面運用氣功,運到了那時分,兩腳朝下一蹬,身體直向瓦屋衝去,原打算用一頭兩手,將屋瓦衝破一個窟窿,身體就可以衝出屋頂去的!

 這房屋有兩丈多高,對陸小青來講毫不費力,所以陸小青的氣功是運用由心的,聚氣在腳就可以跳起兩丈多高,比廖添丁還厲害(廖添丁還要解腰帶輔助),可是這紅蓮寺機關恁多,居然連懸皮屋梁也用鐵皮包釘,釘在靠瓦的那一面,陸小青一頭衝上去,只衝得嘩啦一聲響,屋瓦衝碎了一大塊,懸皮屋梁一條也不曾折斷!陸小青是有內家根底的人(金剛腿&鐵頭功),也撞得頭暈目眩,吃痛退下,如果換成是別人,輕功水上飄什麼的,可能早就沒戲了。

 想到真慘,如果是這麼進退不得,人家在房門外面中秋烤肉,他差不多就等著被濃煙嗆死。陸小青是個聰明人,也是勇敢的人,他想反正要拚的,把一張桌子卸下兩隻桌腳當兵器用,宮本武藏二天一流,如果和尚再拿緬刀衝進來,兩棍對一刀勉強使得。(但問題是進來的和尚不會只有一個)

 這個時候真的有和尚走過來了,也沒推開鐵門,就在外面唧唧咕咕的說些閒話,陸小青突然想到,呀!要是他們先施放「雞鳴五鼓返魂香」把我迷翻,跟著才進來把我剁成麥克雞塊,那我這二天一流有個屁用!幸好這些和尚,只知玩女人不懂看小說——如果你有看《江湖奇俠傳》前文,或者是認真收看元人的小說筆記,這種招式必定能懂得,幸好,幸好!
 
 陸小青越想越不對,與其要讓他們把我迷翻,倒不如我拚著這粒頭不要,再撞一次,就算撞死了,也好過給人剁碎姦屍!(也太有想像力)遂仰面朝屋瓦上一看,怎麼搞的,我剛才撞沒把屋梁撞斷,現在屋頂自己破了一個大洞!

 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