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

江湖奇俠259:盧瑞與方紹德的人物小傳(二十八)


 方紹德看雙神鷹徐徐往山頂降落,認為有機可乘,原本心灰意冷想下山的,又改變了主意,想說不然我先把雙鷹抓到手,直接跟原主人勒索,如果他對我很客氣,鞠躬哈腰,我就好心把雙鷹還他;如果他敢白目嗆我,我就把神鷹收起來自己用,也算替天行道。

 主意打定,即使出生平本領來,雙向向兩鷹一招,口呼一聲下,即見半空中一翻一覆的掉下兩隻黑東西來!方紹德張開兩掌,兩隻黑東西直向掌心落下!



 方紹德心裏好生歡喜,逞口而出的笑道:「看你還能逃得了麼?」這話才說了,覺得兩掌所抓住的不是飛禽,撈過來看時,哪裏是兩隻鷹呢?原來左手握住的,是一隻金錢花的豹子;右手握住一隻梅花點的小鹿,都是剛死了不久的,肢體還溫軟。方紹德不禁忿恨怒起來,將死豹、死鹿往山下一摜,兩手仍向空一指,從食指尖上發出兩道劍光來。祇是劍光在空中繚繞,並不見兩鷹所在,無可擊刺。



 方紹德滿腔忿怒,無處發洩,兩手忽東忽西的亂指了幾下,那兩道劍光,便如遊龍繞空,橫掃過來,豎掃過去,將山頂上所有樹木,都攔腰斬斷了,才將劍光收斂。也懶得尋覓兩鷹的去向,忿然移步下山。



 正沒精打采的走著,祇見迎面走上來一個鬚髮如銀的老叟,笑容滿面的點了點頭,問道:「請問老兄是從山頂下來麼?」

 這一大段描寫抄錄自原書第三冊第一三八至一三九頁,是本回最重要的描寫,把方紹德的屁孩無禮講得一清二楚。他本來要下山了,看到神鷹下降又起壞心,想要把鷹抓來,跟原主人勒索;施展究極奧義「抓奶龍爪手」奮力一抓,全聯奧利佛果然名不虛傳,抓了兩手的料理食材(噗)。

 這描寫有趣在哪裡呢?就是雙神鷹的道法跟方紹德相比,真的遇上飛劍可能可以硬拚,但是他的「抓奶龍爪手」討厭,專剋飛行系生物,就好像戰略遊戲《聖火降魔錄》(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)的設定一樣,飛龍也經不起鐵弓的射擊,雙神鷹對這一抓不能不顧忌。

 因此他們在山頂緩降的時候,使了一個詐術,把自己的早餐先抓在腳爪,一感覺到抓力就把早餐丟棄欺敵,左欺敵、右欺敵,所以方紹德抓那麼大力,只抓到兩手的食材,小豹子跟小梅花鹿,那小鹿身上還有刻字,刻了一行「梅山小鹿勇」這樣子。

 然後讀者看方紹德做了什麼?他又再度見笑轉生氣。 

 《刀‧劍‧笑》故事二代江湖——《刀‧生‧氣》(喂)

 他又再一次的惱羞成怒,先是把人家的早餐扔下山去,害得盧廣仲臉都僵掉了,〈早安,晨之美〉都唱不下去;跟著又發出「忍法‧三日月劍」,莫名奇妙把山頂的樹都攔腰斬斷。

 所以讀者可以發現,方紹德不管做什麼事情,只要不順他的意他就是要惡搞,破壞一切破壞所有,元人說他會去校園屠殺是不是真?兩手指尖能發出劍光,不跟小孩拿槍一樣危險嗎?而且他根本就是屁孩。雙鷹的早餐、山頂的樹木跟你什麼關係?你偏要全聯奧利佛兩手劍光不顧一切,那我真的很堵爛你了,大家心裡也明白。

 多抄了一段是下回預告,正主兒金羅漢終於出場,雖然他也是奸詐狡猾的光頭佬,不過看他教訓方紹德(用酸的不是用罵的)真的很爽,欲知後續如何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