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

江湖奇俠202:藍辛石驅逐五鬼(六)

 現在抓鬼的流程是,藍辛石(藍法師)每燒一道符,就可以召喚下一關魔王(喂)出來單挑,然後有點過程,再用小磁罈把鬼收掉。上一回筆記收伏了第二鬼(沒有形體,只有飛沙走石),這回是第三鬼。

 藍辛石把第三道符燒了,離壇一丈遠的前面,隱約現出一個人影來。身體足有七八尺高下,上身能看得出形象,祇自大腿以下,就模糊不能辨認,不知是赤腳還是著了鞋襪的?頭上留著滿髮(沒有剃頭),好像挽著牛心髻,裝束也不是清朝的服制。在空中朝著藍辛石指手畫腳,嘴唇也動個不住,卻不聽見說些甚麼。藍辛石唸咒噴水,那影似都不怕!

 五鬼越出越厲害了,前兩隻都沒有形象,這一隻就有半身顯影了。

 藍辛石將戒尺放下,幾手就把頭髮拆散,披在肩上;跳下壇來,從磉柱上拔起鋼釘,提了那雄雞的頭,直上直下的在石階基上,摜了好幾下。眾人看了,都以為:這幾下必得摜得骨斷筋折了!誰知將手一放,那雄雞直跳了起來,展了幾展雙翅,伸長脖子啼了一聲。雞聲一起,那影就現出了畏縮的神氣,向後退了幾步;退一步影便淡一點兒,幾步後,僅能依稀彷彿,非仔細定睛看不出了!

 藍辛石飛身上壇,一手托著磁罈,一手向那影祇一招,就覺有一陣風吹到,卻沒看見有黑影到罈裏去,藍辛石己拿戒尺在罈口畫符封鎖了。

 每收一個鬼柳遲都要靠近去聽一下,這也是列入流程。但是柳遲聽鬼話真的沒有什麼好抄的,所以次次都跳過。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