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

江湖奇俠201:藍辛石驅逐五鬼(五)

 藍辛石燒化第二道符,這第二隻鬼開始有點門道,也是簷邊響了一聲,跟著一陣旋風陡起,吹得飛石揚沙,房屋都搖搖震擺。壇下所立劉家上下人等,一個個被吹得毛骨悚然,雙手緊掩著耳目,不敢張眼,幸虧那磁罈在柳遲的姨父手裡,趕緊送到壇上。

 這陣怪風,主要在攻擊壇上的燭光,是不是燭光吹滅道法自破呢?有這麼一點意思,藍辛石兩眼不轉睛的望著燭光,看它將要熄滅了,祇對燭光喝一聲,火燄登時又伸了起來!接連三五次,燭的火燄,直伸長到一尺多高,豎在風中,動也不動(劍喲,伸長!XD)那風才漸漸的息了。

 藍辛石從壇下提起那隻大雄雞來,走到磉柱跟前,要了一口五寸多長的鋼釘,在雄雞眼上,釘進磉柱;那雞的兩翅兩腳,都往下垂直了,和釘死了的一樣!對著雞又念了一會咒,回到壇上,將第二個磁罈取出,又喝了一口清水,如前一般的噴去。

 戒尺剛拍下,柳遲的眼快,又看見一團黑影,由簷邊直射進磁罈,也用戒尺畫了符,這樣第二隻鬼抓到了。

 藍辛石打鬼總共要抓五隻鬼,從目前的狀況看來,五鬼都是躲在簷邊,而且一隻比一隻厲害。當然整個過程不會平舖直述,不過這抓鬼的故事還有得抄,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