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江湖奇俠155:光之劍的恐怖攻擊(三)

 「老公!老公!楊繼新,你在哪兒?

  看不見你,我都要滿了。」

 「你要是滿了,我就溢出來了!」


 這混帳王八蛋的噁爛對白,據說是出自某一版本的連續劇《還珠格格》這樣,元人特別引述出來,是因為接下來要講的段落跟這個差沒多少。

 錢素玉和蔣瓊姑擋不住金光飛劍,本來只有等死的份,卻這麼奇妙,突然周身一片霧茫茫,伸手不見五指,好像突然到了北京,感受到嚴重的霾害這樣。

 One night in北京,我留下了許多情……(麥鬧)

 接續上回筆記,錢素玉擋不住飛劍,打算棄車保帥,留楊繼新裝死、胡氏兄弟等死,自己和妹妹搭紙鳶走先,正是俗話說的「行得快,好世界」,卻沒想到周遭一片霧茫茫,黑到瞧不見,連妹妹的手都拉不著,就別說逃了。

 不肖生接下來的大段描寫,都是錢素玉和蔣瓊姑討論自己的處境,一個是看不見(眼前全黑),一個是落腳處飄飄不定(記得她們在船上吧?)錢素玉跟蔣瓊姑說明她的意圖,蔣瓊姑頗有微詞,因為結了婚的女人畢竟是比較偏老公,姐姐只是姐姐,錢素玉要「放生」楊繼新只拉她同坐紙鳶逃走,蔣瓊姑就有點不高興,因看不到對方的表情,直接就吐槽了,結果錢素玉更不高興!又回嘴。

 結果大家有發現嗎?全部最不高興的是那兩道飛劍,因為又沒有血肉嚐了,只斬斷了船的桅杆。

 姐妹倆正鬥嘴,楊繼新在艙底聽得喜孜孜、笑呵呵(原來我老婆這樣愛我),趕緊出聲打圓場道:「你們倆個別吵了,我還乖乖待在艙底呢!原以為是妳們又用隱身術,只有我看不見妳們,卻沒想到現在是大家看不見大家!」

 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

 楊繼新一講話,不但蔣瓊姑樂呵,錢素玉也安心了(就說這男仔是她們兩個的剋星,別的不會專會哄女人開心),一家三口又言歸於好。現在問題來了,到底今晚的大戰,是崆峒派的人來暗殺胡氏兄弟呢,還是根本就針對我們呢?這霧濛濛的情境,是有高人出手相助呢,還是有人在捉弄我們呢?

 錢素玉這樣想也對,如果對方要致他們死命,兩道飛劍早就殺下來了,擋都擋不住!如今伸手不見五指,要說是對方施用了法術將他們活捉,也是可通的。現在就看胡成雄兄弟是不是還活著,就知道到底我方損傷到什麼程度。

 錢素玉說時,楊繼新截住話頭,道:「啊!這船已停了麼?」

 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