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

江湖奇俠150:暗黑龍與光之劍(三)

 飛劍交手只一招,「四海龍王」就知道自己落了下風,收起飛劍要留下來人姓名。歐陽后成也很大方,自報身分,並說是黃葉祖師派他們來的,就為了要阻截四海龍王。

 四海龍王這時想要賴皮也賴不成,只得交還包袱,但為什麼是針對胡氏兄弟?讀者可以參看前文,最先提起「四海龍王」這號人物的人,是甘瘤子和常德慶師徒,因為不滿楊天池在「源平合戰」(喂)──在打趙家坪的時候放出一把梅花針,破壞了規矩,同時又記恨金羅漢擊敗董祿堂一事,本就很想找這個「四海龍王」挾怨報復。

 結果楊贊廷真的出手了,是為了什麼事呢?是為了一件枝微末節,就是了因師太(眇目尼姑)幫助崑崙眾小俠搶奪過山龍一事。

 搶奪過山龍的主角都不是很大咖,不用記也沒關係,但裡面的人物有楊贊廷的徒弟龐福基,出頭的人是了因師太,楊贊廷原本是要找碴了因師太,這是最開始的犯罪動機。

 後來聽說了因師太死了,債主往生了,找誰討呢?遂想到了因師太是胡舜華的師父,好吧,那就找胡舜華出氣!結果楊贊廷也找不到胡舜華,先碰上了胡舜華的兩個哥哥,竟然也就很順便的,無魚蝦也好的,先惡整這兩個地球人,當做貓耍老鼠一樣,結果是黃葉道人看破天機,派歐陽后成夫婦來阻截,才拆穿了這場騙局。

 歐陽后成夫婦,這次出場只有叫出名號,並沒詳加描寫,同時他們也是當信使來的。透過他們的口,告訴胡氏兄弟說,胡舜華並沒死,現在萬載縣境住著,兄妹相認後會有期!但是因為惹上了楊贊廷,胡氏兄弟要往湖南,水陸兩路都不好走,一定會處處遭難。

 恰巧金羅漢呂祖師,前日曾至玄妙觀,說,做成了兩對好姻緣!(這個是重點)一對已經結成,一對要到長沙才能成就。現在這兩對好姻緣(即是楊繼新夫婦三人)包了一艘民船要往長沙去,胡氏兄弟只要趕上船,求他們的福蔭托庇,可保平安無事!而且異日兄妹重逢的線索,也就在那三人身上!

 這段緣由就是為什麼,這兩個陌生漢子鬼鬼崇崇,想求人家幫忙卻又不太相信,因為他們本來就是要找一行三人,歐陽后成交代說「有辦法保護你們」,想必武功必定不弱,可能還是個老江湖──可是楊繼新偏偏是個不識江湖的書生!一直要到錢素玉出頭,他們才明白了,真的就是要搭他們的船,到長沙,才可以保住性命。

 講了這一大段緣由,元人這次要講的「江湖奇俠總複習班」第一階段已經完成了,接下來還有更多總複習的課程要上(噗)。

 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