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

江湖奇俠149:暗黑龍與光之劍(二)

 胡成雄和胡成保兄弟,在星月交輝的黑夜裡,明知道打不贏陌生客「張萬泰」,也要留一點蛛絲馬跡,以便日後追蹤,剛追出一里多路,眼看張萬泰在前,距離不過一箭之地,忽然斜剌裡飛出兩條黑影,把個張萬泰攔住了!

 「站住!」這是兩條黑影說的。

 張萬泰卻像是毫不在意的樣子,一面向前跑,一面也厲聲喝道:「該死的囚囊,休得多管閒事!」然後怎麼樣呢?

 ──然後就飛出了一道金光,閃閃向黑影刺去!

 我的媽呀,這個張萬泰果然不是地球人,敢情是有名的劍仙來著?金色的劍光,《江湖奇俠傳》中對於劍光的顏色沒有特別分野,不過元人記得,崆峒派大師兄董祿堂的飛劍是兩個金色丸子,要不是金羅漢有雙神鷹,根本沒有人剋制得了。

 這個張萬泰名不見經傳,出手卻是「金色的劍光」,這人難道跟董祿堂有點關係嗎?

 張萬泰飛出金光,以為必勝,結果黑影也不是省油的燈,打了個哈哈(這是在模仿笑道人嗎?)同時飛出兩道長虹般的白光來盤旋上下,將金光逼得一步一步往後退,又聽那黑影笑道:「原來四海龍王的本領,也不過如此,領教了!還不將劫奪的東西還出來麼?」

 靠腰咧,這個張萬泰原來不是尋常人物,他就是元人一直在找的「四海龍王」楊贊廷啦!明明就是有頭有臉的人物,搞得跟Jason Bourne一樣還要用假名出場,又不幹正經事,以賽亞人的武力去搶奪地球人的身家,丟不丟臉!

 而且很妙的是,不肖生在後續描寫當中,一句都沒提到他的相貌,實在是夠陰的,所以元人才會恥笑他「住在萊茵河畔──專門來陰的。」

 四海龍王楊贊廷,原本化名「張萬泰」搶人家的包袱,是想胡成雄兄弟不認識他,他搶個包袱報一些老鼠冤(後文有交代)也就算了。哪裡知道半途裡殺出來歐陽后成夫婦(只看雙劍合璧就知道是誰了,「哈哈」不要管XD),雖然不是實力挺雄厚,但是雌雄寶劍總還打贏他勢單力孤。

 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