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江湖奇俠134:劉鴻采你到底來幹嘛的?

 韓采霞讓錢錫九入房來商量大計,抵禦外侮,才一開口就氣得錢錫九吹鬍子瞪眼睛,但話鋒一轉,又逗得錢老爺喜孜孜笑呵呵!這是怎麼回事呢,原來韓采霞先是叫錢錫九認輸讓步,他怎麼嚥得下這口氣!縱是報官無用,盤起辮子也要衝到蔣家打他們一頓,不然怎麼解恨?然而韓采霞的想法更深入些,他是要錢錫九「詐敗」,先拖住蔣育文,讓他自鳴得意,再來中間使詭計,下重手,錢錫九聽了自然笑開懷。

 韓采霞這婦人不但武功高強,而且是毒藥能手,她第一次惡整蔣育文就是用的瀉藥,瀉得他昏天黑地,打發老婆來求饒;這一次鬧開了,錢蔣兩家已經是個你死我活,一不做二不休,韓采霞跟錢錫九提出來說,他從父親那裡拿到一種薰香,效力極大,凡人聞了以後,睡著與死亡無異,她願意摸黑潛入蔣家,把他們全家連主人帶僕從全都放倒,一把火把房子燒了,蔣家人中了迷香肯定逃不掉,一家烤肉萬家香,官府也不會疑心是他們錢家下的手。

 錢錫九一聽大讚要得,蔣育文要害我全家,怎麼想得到我會先下手為強?妙哉妙哉,殺他全家也只是剛好而已,當下就決定由交韓采霞去施行這毒計。

 不肖生寫到這裡,突然間劉鴻采出現了!咦,怎麼這麼突兀?根據書中描寫,劉鴻采是從屋頂上「路過」,不早不慢剛好聽到他們的毒計,於是施了隱身法來到錢錫九身邊,把計畫聽了一個鉅細靡遺。

 雖然故事情節如此交代,元人還是忍不住想問一句:「劉鴻采你到底來幹嘛的?怎麼沒事會從屋頂上路過咧?肯定也不是為著好事。」

 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