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江湖奇俠135:並不是真的,路過而已

 劉鴻采從錢錫九家屋頂路過,聽到他們夫妻在商量毒計,要殺人放火,就也很八卦跑下去聽,聽的結果是怎樣呢?

 那個時候劉鴻采還比較年輕,還沒成立詐騙集團(他的主力部隊現在都還是四、五歲的幼女而已),但是他根本就不是好人,從年輕的時候就看得出來。金羅漢收他為徒,傳他道法,是犯了一個「貪」字,貪他天資聰穎,一學便會,全無考慮這人德行是否端正,果然後來就惹出大禍,終身後悔。

 劉鴻采聽完了韓采霞進獻的毒計,如果他是一個正直的劍俠,應該要設法阻止這樁慘案的發生,或者狠辣一點,直接殺掉韓采霞都是有可能的。但是他在想什麼呢?他在想,這夫妻倆的詭計真是狠辣,但是聽他們在講,那蔣家人在人家的祖墳對面起樓房,用陽宅破壞陰宅的風水,根本也是一路貨,愛死去死吧,關我什麼事──我只要趁火打劫,從中找出不應遭劫的有緣之人,救他一兩個,或者奇貨可居也說不定!

 劉鴻采雖然沒有大俠風範,生意眼光卻是獨到,偷聽毒計的隔天,他假扮乞丐到蔣家行乞,其實是為了情報偵搜。也是那麼剛好,蔣瓊姑跟著幾個兄弟出門玩耍,劉鴻采一看到蔣瓊姑,驚為天人哪!

 先說在前,劉鴻采不是蘿莉控,他是因為蔣瓊姑天生好相,秀外慧中、玲瓏嬌小,起了愛才之念,覺得這麼可愛的小女生,就這樣給人燒死太可惜,倒不如先救她出來,收為義女傳授她道法,或者以後修練派得上用場,也說不一定!

 這話如果是白人,中年男子名叫Humbert Humbert的說出來,元人打死都不會相信的,「收為義女」根本都是源氏計畫(噗)。但是劉鴻采是講真的,我們從楊繼新娶親那段故事可以知道,劉鴻采本人是不近女色的,但是他也並不客氣,利用蔣瓊姑的美色,騙取青壯男子靈魂製煉百魂幡,所以他說「以後修練派得上用場」是事實無誤。

 劉鴻采既然有心搭救蔣瓊姑,當然就要留在當地伺機而動──咦,原本不是「路過」的嗎?竟然要插手滅門行動了。

 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