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

江湖奇俠133:可恨那蔣育文,截我朝岸瞎我眼

 蔣育文和錢錫九除了郎舅關係以外,兩人也一直都是都是熊麻吉,柳樹橋的超級壞蛋,如果不是惹上韓采霞,從中挑撥二人反目,可能到如今他們還是搭檔使壞,風流瀟灑。

 蔣育文有心用風水跟錢錫九做對,錢錫九心疼祖墳之事,蔣育文不會不清楚,甚至兩個人在好的時候,蔣育文還出力幫忙看顧。然而如今人事全非,蔣育文槓上錢錫九,當然抓住弱點往死裡打!找來地理先生獻計,看怎樣可以惡搞錢家祖墳,讓錢錫九有苦說不出。

 在祖墳地上掘井,可以破其龍脈,但是這事太過張揚,絕對不成;並且祖墳是錢家的地,於情於理不可能撈過界去搞破壞。另一個想法是,在蔣育文自己的地上起座樓房,截他的朝岸,俗話講叫「擋住他的view」,錢家的發塚原本望得到岸山,風光好地理佳,蓋棟樓房擋住,祖墳望不到岸山,錢家後代生出來,個個都是瞎子!
 
 風水地理的事情,向來是寧可信其有,更何況錢蔣兩土豪,都是有家有業的,誰不希望仗著祖宗撐腰,榮祿千代公侯萬代?本來不太有干係的事情,讓兩邊好事的地理師傅一個炒、兩個炒,變成不可開交了。錢錫九聞知蔣育文起樓房,大驚失色,打發門下清客去探問,碰了一鼻子灰,一時怒從心上起,恨不得脅生雙翅,頓時飛過去把蔣育文跟起樓房那些工人狠打一頓!

 這個時候韓采霞得到消息了,趕忙讓ㄚ鬟請錢錫九,來到房中秘密商議。韓采霞給錢錫九獻上一計,聽得錢錫九罵在嘴邊,笑在心裡,渾然不覺死期將至。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