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

江湖奇俠131:錢素玉與蔣瓊姑

 韓采霞恨透蔣育文,恨不能食其肉、寢其皮,但是復仇需要等待,Mario Puzo的經典黑幫小說《The Godfather》(教父)有一句台詞是這麼說的:

 Revenge is a dish tastes best when it is cold.

 (復仇這道佳餚在涼了以後滋味最美)

 韓采霞真正的復仇行動,是在嫁與錢錫九四、五年之後,兩家交惡到無以復加,因為一點細故想要殺人放火,韓采霞才因此展開大屠殺,算總帳報仇。但是在這中間,還有一段小插曲,就是錢素玉和蔣瓊姑的誕生。

 韓采霞嫁給錢錫九一年,生下一女取名素玉,錢素玉即是楊繼新的大姨姐,後來應該變成了他的大老婆,就是指點楊繼新攻破新娘處女地的那個,眉鎖春愁、不苟言笑的神秘女郎,她是錢錫九和韓采霞的獨生女兒。

 錢素玉生下來一年,蔣育文夫婦也誕下一女,取名瓊姑,蔣瓊姑就是前段筆記當中,連續兩晚用遁甲符遁走,「不讓你睡」的那個新娘子了。錢素玉和蔣瓊姑不是一母同胞的姐妹,但是確有親戚關係,至於為什麼這兩人好像很親近又好像很不熟,在後續的故事會有說明。

 韓采霞自嫁給錢錫九,沒有一天不思報復的,她的報復手段很簡單,就是把這兩家人全部殺光!這樣她就解恨了。只是這時時機還未成熟,韓采霞的手段還培養不到那麼激烈,雖然說經常藉著細故惡整蔣育文,兩家已經勢同水火,表面上還是假裝很和諧。

 韓采霞恨透了這兩戶姓錢的跟姓蔣的,但唯有兩人例外,一個是她自己的親生女兒錢素玉,姓錢的,但是虎毒不食兒,她並不恨她自己的女兒,雖然理論上來講,這是個孽種。

 第二個人就是真的緣分了,蔣育文的女兒蔣瓊姑,生來就伶俐可愛,討人喜歡,韓采霞再是恨死蔣育文,卻無法討厭他的女兒,也是把蔣瓊姑當自己親生女兒一樣看待。

 韓采霞對兩個小baby的態度,影響到她後來抄家滅門的時候,留下單獨兩名活口倖存,錢蔣兩家全部死透,只有這兩孤女毫髮無傷。欲知後事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