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

江湖奇俠130:韓采霞,女性的復仇

 錢錫九因得他那妹婿,狗頭軍師蔣育文獻計,使詐分開了韓采霞雙腿,一千兩銀子沒白花,同時也保住了男性的尊嚴,但是他們郎舅之間的感情卻犧牲掉了。為什麼?很簡單的道理,錢錫九是跟韓采霞一起睡覺,還是跟蔣育文一起睡覺?大勢底定當天,韓采霞就單刀直入的,問出了仇人的姓名,原本可以消弭的恨火與怒意,從破處那天開始一點一點越燒越旺,她的頭號大敵是蔣育文,當然錢錫九這個蠻橫土豪也是必殺名單。

 西諺有一句話說得好:「毒藥是女人的武器。」韓采霞在嫁與錢錫九之前,只是一個無辜弱女,任憑土豪宰割,悲歎命運無情。但是在嫁給錢錫九做妾之後,蠻橫強暴的錢土豪當場變成了她最有力的靠山,惡搞蔣育文變得輕而易舉。

 第一個爆點,蔣育文在獻計之後幾天到家裡(現在錢家就是她家)來閒聊,嘴上不乾不淨的還要吃她豆腐,韓采霞笑笑提問說,「舅老爺給出這種主意,不怕日後遭報應嗎?」蔣育文還不知死活,說:「要不是我這計策獻得好,姨嫂子至今仍不知道兩腿分開後的滋味呢!」結果那天吃了飯回去,蔣育文連瀉了三天的肚子,一個晚上茅坑幾十次上下,瀉到他腳痠腿軟,頭暈目眩,看看不行了,打發老婆到錢家賠罪,才得了韓采霞一包解藥,危機解除,但是兩家因此有了嫌隙。

 在此之後韓采霞更是仗著錢錫九的疼愛,從中唆使,硬是要錢錫九跟蔣育文作對,錢錫九根本沒心機,單純好色,老婆講什麼便是什麼;蔣育文自恃小聰明,不肯退讓,把樑子越結越深,而這也是韓采霞所要的,她根本想要報復,絕對不會原諒。

 交代了兩家嫌隙的起因,再來故事要轉入新的情節,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