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

江湖奇俠129:如果飛向宇宙的廣闊,是妳要的自由,那我寧願拚一個魚死網破



 錢錫九和韓采霞對賭,連輸了兩晚,雖然說是採取三戰一勝制,但照目前情勢看來,錢錫九是沒有贏的可能。第二夜錢錫九孤枕難眠,挨到了第三日早晨,依舊勤快,攀弓搬石,希望奇蹟會發生。

 午飯後蔣育文來了,他和錢錫九不只是姻親關係,兩個人原本就是好朋友,錢錫九是真舉人,蔣育文是假秀才,相同之處在於兩個人都不幹正事,錢錫九花錢買妾室,這在蔣育文看來是拍手叫好的,全然不顧韓采霞的一生就此斷送在惡霸手裡。錢錫九在新婚蜜月期沒事練武功,蔣育文自然好奇探問。

 錢錫九是藏不住話的人,正好蔣育文多事,一問之下把兩晚糗態全盤托出,蔣育文生就小聰明,一聽便知,女人家的雙腿不可能比過檀木硬,可是檀木分得開,雙腿分不開,那問題必定不在氣力的大小,而是方法不對勁;要是找不到正確的方法,任憑錢錫九再多練幾日氣力,也是無用,更何況今晚就要三戰定勝負了呢?

 這個時候的蔣育文,已經隱約猜到謎題關鍵,只是他不敢確定。要是蔣育文還有點人心,他就應該隱瞞錢錫九,說他也想不出來,然後讓韓采霞回轉父母身邊,如此即可消弭無窮怨恨。可是偏偏呢,蔣育文是個刁鑽好事的,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,且不論他和錢錫九的親戚關係,或是臭味相投,光是想到如花少女給土豪惡霸壓在身下盡情揉躪,對他來講可就已經有著說不出的快活!

 因此蔣育文遮遮掩掩的,透露了一條詭計給錢錫九知道,也就是因為這個餿主意,造成後來錢、蔣兩家全家滅門,只留下錢素玉和蔣瓊姑兩女倖存,這恐怕是蔣育文當初在搬弄口舌時未曾想到的。

 洞房第三晚,錢錫九聽從蔣育文的詭計,照常的裝了個樣子,抓住韓采霞雙腿把她擎在空中,正港的「舉人」六尺四,可是今夜呢,他比昨晚多了一招,就是他只用一隻手抓住韓采霞(韓采霞是整個人直挺挺懸空),另一隻手去摸出來一支小鐵鎚,輕輕往伊人腰眼一敲!韓采霞吃驚,受到點穴攻擊,真氣洩露,身體放軟了,錢錫九把她放在床上,輕輕一扳,兩腿要多開有多開,當場M字腿洞房了。

 可憐孤女苦心經營,讓蔣姓奸賊一條詭計,弄得花落水流。

 蔣育文到底掌握了什麼關鍵呢?其實就像剛才講的,韓采霞能讓錢錫九整個人提起懸空,頭身腿成一線,必定有某種外家功夫,才能讓雙腿合實的時候,硬到多大氣力都搬不開。

 這種外家功夫通常是靠著一口真氣足,才能維持防禦姿態,蔣育文想到可以用類似點穴的方式,從人體重心的腰眼下手──因為錢錫九不懂點穴,所以用小鐵鎚做為輔助,不能學少林高僧用空手;因韓采霞身體懸空,受鐵鎚敲擊必定難支力,一分心雙腿就夾不緊了,而且鐵鎚不可貼肉弄熱,更是為了讓冰涼的感覺加強感官刺激。
 
 談到這段情節,我們又要來緬懷功夫導演劉家良了,之前桂武甘聯珠逃出賊老窩的三場戰鬥,在劉家良的電影《螳螂》裡面有延用;最近筆記在講的,如何扳開女俠雙腿的這個訣竅,出現在劉家良的電影《洪熙官》。

 《洪熙官》電影裡面的設定,洪熙官練的是少林拳,虎鶴雙形的「虎爪」,指掌剛猛有力,無堅不摧,可是他在新婚之夜扳不開新娘的雙腿!整整讓他老婆刁難了一個禮拜,直到得高人傳授點穴法,攻擊腰眼,魚水才能和諧。後來對付白眉道人的金鐘罩、鐵布衫,虎爪也是發揮不了作用,到他兒子洪文定,跟著媽媽學習虎鶴雙形的「鶴嘴」,才攻破白眉的金鐘罩為父報仇。

 言歸正傳,錢錫九攻破了韓采霞的處女地,人魚公主的一條尾巴變成兩條腿,就要留在陸地上當人家小老婆,海底兩萬哩再也回不去了。

 說到這裡元人又要重提舊事,韓采霞是一個個性激烈的女子,千萬不可忽略,她雖然輸了賭約,心甘情願要做錢土豪的妾,但是她並沒有放棄「復仇」的機會,從破身那晚開始,她就利用枕邊細語,問出了重要的情報。

 欲知後續如何,請看下回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